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占豪:台湾是和平统一还是武力统一?这是个必须思考的问题

2017-12-11 07:23:15 作者: 占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果真的台湾面临要独立了,真的是丧失了和平统一的希望和条件了,那么采取军事手段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唯一选择,这是14亿中国人的集体意志,是任谁、什么条件都无法撼动的。

原标题:台湾是和平统一还是武力统一、何时统一?这是个必须思考的问题!4大理由决定,台湾青年一定要来大陆发展!

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这是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12月8日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向约200位两岸学生与侨界人士转述他会见美国国会友人时说的。

相关分析占豪在昨天头条文章《原创丨中国给美国划出绝对红线:美军舰抵达高雄日,就是我解放军武统台湾之时!》中已经做了分析,这篇文章半天时间阅读人数已超百万,留言数千条,由此可见大家对两岸统一是真的渴望。而这句话的内涵却更加丰富,视频中李克新公使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一字一句读的稿子,可见这句话不是随随便便由他说出来的,相关分析在昨天文章中都已涉及。

今天这篇文章,既是写给大陆同胞的,也是写给台湾同胞的,占豪的粉丝包括在大陆的台湾人和本土的台湾人,大概数量也应该以万计,所以希望这篇文章台湾的战友也分享给台湾的朋友。

占豪只反“台独”,对认可两岸是一家的台湾人一向认为是我们自己的同胞。其实,老战友都知道,占豪只反美国霸权从来不反美;只反西方傲慢从来对正确看待中西方的国际友人很欢迎;只反极端宗教主义者和恐怖主义者,从来不反任何一家宗教;任何反华的力量占豪都反,任何对华友好的占豪都友好;对台湾同胞的态度,自然也是如此。

今天占豪想对两岸同胞说点自己对两岸的看法,供商榷和参考。

关于两岸的统一,由于“一国两制”在香港出现的问题,现在大陆的老百姓大多数主张武统,速战速决,一国一制,避免香港式的麻烦。在占豪看来,如果真的台湾面临要独立了,真的是丧失了和平统一的希望和条件了,那么采取军事手段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唯一选择,这是14亿中国人的集体意志,是任谁、什么条件都无法撼动的。正是这样的原因,在19大报告中的六个“任何”是那么的铿锵有力,那么让人共鸣。“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句话不仅仅是中共对中国人民的承诺和对世界的宣示,更是14亿中国人的共识。

所以,任何人都不要怀疑大陆统一台湾的决心,都不要尝试着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得逞,六十多年前中国那么穷困的时候没有人可以,现在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强国就更不可能。因此,如果现实决定了必须采取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会立刻站出来支持,不会有半分犹豫,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是持此态度。

但是,占豪并非主张首选武力统一,占豪一直认为和平统一依然是最好的选择。任何时候,祸起萧墙都会让他人得利让自己受伤,两岸以非和平方式来结束分离一定是实在没有办法的办法。非和平方式,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伤害,更有精神上、情感上的伤害。和平统一好的道理,相信大多数老百姓都懂,只是过去几年被香港的事闹烦了,只是对两岸统一有些迫不及待了。相信这其中道理,大多数台湾同胞也懂。

所以,对于大陆来说,台湾只要承认“九二共识”,只要不搞“台独”,武力统一暂时就不会发生。但是,自《马关条约》台湾被割让后,两岸仅仅在1945年光复后与大陆短短统一4年,之后两岸又因内战而割裂,台湾长期割据一方是不可能的,所以两岸不可能长期保持这样的状态。这一点,从最近大陆官员和学者的表态上已经可以看出,两岸问题一直拖着不是事,应该谈起来。然而,由于蔡英文政府的存在,现在两岸的状态非常不好,这对未来两岸和平统一的推进非常不利。

在占豪看来,两岸一统只是时间问题,而且随着时间推移,随着两岸力量差距越来越大,台湾方面可以谈判的筹码在不断萎缩,在这种情况下台湾方面只有洪秀柱的主张是正确的,其他人基本都是一己之私的投机客而已。事实上,如果两岸关系这么拖下去,且随着世界局势的发展,当蔡英文折腾得让全国人民都认为两岸和平统一希望没有了,那么武统可能就是不得不做的选择了。这一点,我们从李克新公使“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这句话看出,大陆对于现在的两岸状态已经很不耐烦,并且对两岸能否和平统一的可能性正在做进一步评估。换句话说,蔡英文和民进党以及其他“台独”势力在这么折腾下去,必然大祸临头。

所以,占豪认为,台湾同胞应该珍惜两岸和平统一的机会,不要让机会随着时间悄悄溜走。事实上,现在的天平被“台独”分子们折腾到倾向于武力统一了。而从现在中国大陆的发展情况看,两岸统一不可能一直拖下去,而且从现在大陆老百姓的情绪看,也不允许再拖几十年。所以,真正的台湾有识之士,应该为两岸谋求统一做贡献,这是最有利于两岸发展的,也是最符合两岸同胞利益的。

对我们来说,现在真的该好好地对台湾同胞宣传大陆现在的发展状况,多让他们了解大陆的发展机遇,多让他们知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他们直接切身利益的关系。不能让台湾人一直停留在被绿营洗脑的状态,停留在大陆大陆还吃不起茶叶蛋、吃不起方便面的情景之中。特别是台湾的年轻人,一定要让他们知道现在大陆发展的状况,大陆发展的机遇以及对他们来说那是怎样的发展机会。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台湾青年应该到大陆看看,应该考虑来大陆发展,这里有四大理由:

一、既然台湾不能独立,未来必然统一,那么为何不提前一步?

台湾有机会独立吗?这个世界上,哪怕有一点理性和常识,恐怕都不认为台湾能够独立。台湾不能独立,中国大陆的国力在增强,无论是世界银行还是IMF,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军力越来越强,未来台湾路只有一条——统一。

既然,最终结果必然统一,那么为何不先走一步?在发展大趋势面前,谁看清大势并且提前站在风口谁就能起飞,谁就是最大受益者,根据这个道理谁能促进两岸统一就能名垂青史,谁在两岸统一路上先走一步谁就是最大受益的那批人。

作为台湾的年轻人,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并且比其它人更早地了解大陆,到大陆发展,这样可以在未来比别人获得更多好处,比别人更容易发展壮大自己。

二、台湾太小了!大陆经济发展与大陆的市场空间,是台湾有志青年的未来。

台湾省,太小了,一个小岛,两千多万人,一个重庆市的面积是两个多台湾的面积,人口比台湾省人口还多差不多千万。这么小的弹丸之地、这么少的人口,市场空间、发展空间能多大?大陆则不同,近14亿人口,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GDP增长占世界GDP增长的三分之一强,世界第一大潜力市场······面对这样的市场,其它国家的国民是几乎不可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全世界最难拿的绿卡恐怕就是中国大陆的绿卡了。

然而,大陆却免费给台湾同胞发可以享受国民待遇的二代台胞证,有了二代台胞证就可以到大陆读书、就业、创业、居住······这也就是说,作为台湾的有志青年,只要你换个地方,跨国一百多公里的海峡,就可以面对14亿人的市场进行创业,就可以找比台湾种类多得多的职业,就有比台湾丰富得多的发展机会。

全世界的人都羡慕中国的发展和创业机会,台湾青年拥有这么好的条件和机会,为什么不来?

三、台湾现在对大陆还存在为数不多的优势,还有发挥空间,再晚就真的晚了。

虽然,在很多领域台湾与大陆已完全不能比,但台湾由于还有一些底子,在某些领域还是有比大陆的优势的。然而,这种优势,恐怕短则三五年,多则十来年,台湾就基本没有再超过大陆的领域了。所以,对台湾青年来说,越早来大陆发展越好,最好立刻动身,再晚可就是真的晚了。说白了,就是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

四、个人的机会和选择将会更多,比台湾多得多。

相比台湾,大陆的发展机会,大陆对青年人来说的用武之地,比台湾多得太多,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所以,台湾有志青年,尤其是那些在某些领域的高科技人才,占豪建议一定要到大陆来发展,这里才是你们的舞台,才是你们能够施展自己的地方。可能台湾的青年还不知道,现在大陆的出国留学生已经开始大量回国,原因是大陆研究机构的经费、项目研究开展的机会,比美国等西方国家还要多很多,不回来实在是可惜了。

占豪在这里给台湾青年一个建议,那就是好好研究19大报告全文,好好研究19大报告辅导读本,从这两本书里边找机会,然后到大陆找机会、谋发展,三五年见效,十年八年见大成绩。大陆发展,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资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