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宁夏社科院的马平 你是爱阿拉伯还是爱中国?

2017-10-06 09:57:52 作者: 民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7年国庆节,乌鲁木齐居民与便民警务站工作人员一起升旗,居民们自发在国旗下说出对新中国的祝福,并宣誓不做“两面人”,为实现总目标作贡献。与之相反,某些某族学者对中国的感情远不如对阿拉伯国家的感情深厚。

2017年国庆节,乌鲁木齐居民与便民警务站工作人员一起升旗,居民们自发在国旗下说出对新中国的祝福,并宣誓不做“两面人”,为实现总目标作贡献。与之相反,某些某族学者对中国的感情远不如对阿拉伯国家的感情深厚,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宁夏社科院的马平。

他之前对习五一教授口出恶言,称要把习五一送朝鲜去并指责习五一教授煽动内乱:

对于这位马平,有位学者提起与此人之前的一次纠葛:

有次我写条读史札记,记二战时伊拉克投靠纳粹进攻英军,被兵力只有几十分之一的英军击败,丢掉巴格达。他说我这是纳粹,威胁我要向阿拉伯国家使馆举报我,惹起外交风波,把我搞死

多么狂热的阿拉伯爱国者哟!

你抹黑中国,他无反应,或积极应和,或热衷传播;你说一点阿拉伯国家负面的,马上跳起来围攻叫骂威胁,很多回民如此,所谓知识分子、干部一样,甚至更甚。

抱守宗教极端思想者根本不可能是正常的学者,正常的朋友,正常的成年人。糟糕的是,居然成了中共党员,甚至领导干部,还是极大的。

这位马平曾在2016年11月5日至6日召开的第八届“黄河学”高层论坛暨“回族伊斯兰文化与黄河文明”学术研讨会做了《文明和谐共处与中华民族文化多样性》的报告,主要内容是:

世界文明的发展和进步,要求文化的“多元融通”。中国儒、佛、道文化都分别有“和合共生”及相似理念,而中国的伊斯兰教对这一思想也有贡献。中华民族要为世界和平提供思想资源,可以借鉴明末清初“以儒诠经”“以儒释伊”的做法——作为“客位文化”,与中国的“主位文化”相适应,进而相互包容、吸收。“文明的交流”,“文明的融通”是必然的、可能的、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但同时,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漫长的过程。当下有一种新的倾向值得注意:在“唱响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国家认同”的同时,需要警惕“加快民族融合”“淡化民族认同”“促进宗教消亡”的极左思潮的反弹,防止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再度边缘化趋势。我们今天在“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候,不应忽视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基础作用,包括正确地发掘和运用少数民族及其宗教文化中的积极因素。

他的报告的实质就是抗拒中国化,坚持阿拉伯化。宁夏的问题,从马平的身上就可见一斑!他的相关论文截图如下:

希望在中国,如某学者这样的“阿拉伯爱国者”越来越少,内心真正认同中国的人越来越多!

鞠躬尽瘁为国忧,华夏复兴望君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天涯何处是神州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