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台名嘴:蔡英文只敢向大陆要尊严 见美日当孙子

2017-09-20 18: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政治评论员唐慧琳表示,“台独”不可能成功,再蒙着眼拖下去只会对台湾民众越来越不利。“蔡英文整天只敢向对岸要尊严,看到美日就选择当孙子,被他们予取予求,难道不知道再怎么舔,他们还是把你当下等人吗?”

 图为蔡英文(前右)与陈菊。(来源:“中时电子报”) 

图为蔡英文(前右)与陈菊。(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9月20日电 民进党当局上任后,“台独”议题持续燃烧。对此,台政治评论员唐慧琳表示,“台独”不可能成功,再蒙着眼拖下去只会对台湾民众越来越不利。唐慧琳称,“蔡英文整天只敢向对岸要尊严,看到美日就选择当孙子,被他们予取予求,难道不知道再怎么舔,他们还是把你当下等人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唐慧琳表示,“我写的东西不是给你们(‘独派’)这些智商感人、被彻底洗脑的家伙看的,你们早就被催眠所以叫也叫不醒,反而觉得刺耳,容不得和你们不一样的声音!”

“去中国化”达到极致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拒不认“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处于僵持状态,并像挤牙膏一样一点点“去中国化”,今天去孙、明天去蒋、后天又拿郑成功妈祖做做文章,减少文言文、改改名字,层出不穷。

台湾空军退役上校谢启宇近日表示,“目前台湾年轻世代对中国大陆的认同感正在流失”,他坚定地认为这不是所谓的“天然独”,而是人为的“人工独”。目前,蔡英文当局坚持采取 “欲亡其国,先亡其史”的策略,把推动“去中国化”达到了极致的程度。她一直不断操弄“去中,反中和仇中”,有意地忽略,伪造,篡改历史文化,试图塑造出具有“天然独”特质“新台湾人”。

他指出,“文化台独”就是一种“台独”进行式!蔡英文当局虽然“善意”不离口,“维持现状”不离口,但实际上是在不断加速“去中国化”的“台独”,连美学者都严肃地提出警示,“去中国化”和“台湾认同”高涨是中国大陆对蔡英文当局上任后的最大忧虑。

据海外网报道,台湾偏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发布民调显示,蔡英文的声望满意度降到只有29.8%,不赞同其领导方式的人达50%,声望创上任以来最低纪录。有台湾学者分析,这次蔡英文的民调,已经跌破民进党支持者的基本盘,是非常严重的警讯。

爱日本胜过爱台湾

蔡英文当局的媚日言行也是不胜枚举,将日本人写的文言文变成必修课,台军阅兵训练时直接用日军军歌等,此前台湾大停电时,台湾网友就讽刺蔡英文,“爱日本胜过爱台湾,爱自己胜过爱同胞”。 

还有网友称,“跟中国大陆友好叫卖台?好笑了!那么,钓鱼岛纳入美日安保,不护渔民,还叫渔民躲而不抗议的不叫卖台?”,“‘台独’永远是民进党贪污集权的一块遮羞布,用来骗傻子耍奴才挺灵的,有人一听到‘中’这字就立马羊颠疯”。

可见蔡当局这些卖台、媚日行径,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像一位网友说的,蔡英文当局媚日行径的剧本明眼人早就看穿是精心编纂的,有总导演——蔡英文,有主要演员——绿营县市首长,有剧情——系列媚日事件。目的无非是投日本所好,抱日本大腿,视日本为靠山,通过密切台日关系,为“台独”势力撑腰,这是其一。其二便是与日本、美国建立同盟,对抗大陆,逼大陆调整策略,向民进党靠拢,但这些最终都将只能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综编/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