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戈尔巴乔夫:俄美问题根源在于美国宣布单方面赢得冷战

2017-07-04 09:14: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认为,破坏俄美冷战后新关系基础的错误和失败源于美国宣布自己赢得冷战,而非认定这是共同的胜利。

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4日电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认为,破坏俄美冷战后新关系基础的错误和失败源于美国宣布自己赢得冷战,而非认定这是共同的胜利。

戈尔巴乔夫与里根雕塑的揭幕仪式7月3日在莫斯科举行。

戈尔巴乔夫在致出席仪式者的信中提到了两国的共同努力,在1980年代后半段苏联与美国及其他国家领导人一同从悬崖边退回,结束了冷战。他表示,根据当时签署的协议,到目前为止共销毁了军备竞赛高潮时期积蓄核武库的80%以上。

这封公布在戈尔巴乔夫基金会网站上的信中称:“世界摆脱了数十年来的恐惧。我相信,这是全人类的巨大福分,而非一个国家的胜利。里根总统和老布什总统也这样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与他们多次讨论过这些事件。”戈尔巴乔夫认为,“应该继续向前,销毁核武器并建立我们这些国家与人民的全面伙伴关系”。

他认为:“美国宣布‘赢得冷战’,而非认定我们共同战胜了冷战,这不是我们的错。这是破坏俄美两国新关系基础的错误和失败的根源。”

他强调,应该牢记这一点,但现在重要的是尽全力突破当前的危险僵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