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韩学者:韩被迫在中美间选择 未来困境会更严重

2017-06-29 10:18:00 作者: 丁洁芸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亚洲安全形势:评估与展望”的专题圆桌会议上,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表示,美国东亚政策“四个不”成为影响东亚安全局势最大问题。韩国正被迫面临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的困境,而且未来会更严重。

360截图20170512105816296

6月28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在“亚洲安全形势:评估与展望”的专题圆桌会议上,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表示,美国东亚政策“四个不”成为影响东亚安全局势最大问题。韩国正被迫面临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的困境,而且未来会更严重。

李熙玉从周边国家的角度,特别是从朝鲜半岛的角度评价了现在的东亚安全局势。他表示,对东亚安全局势影响最大的是美国东亚政策的“四个不”,即“不确定、不稳定、不可预测、不明确”。

李熙玉称,韩国陷入了非常复杂的处境,从韩国学者的角度来看,韩国人认识到韩国正被迫面临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的困境,而且未来这种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

在谈到韩美同盟的框架时,李熙玉表示,与日本相比,韩国的情况要复杂很多。韩国需要与中美都构建稳定的关系,同时保持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与美国的军事同盟关系,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韩国新政府也在尝试政策的改变与探索。虽然韩国政府为了创造新的结果正在探索新的方法,但是理想目标与现实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今年是中韩建交25周年,然而“萨德”却还如鲠在喉。如何打破目前的僵局成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李熙玉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萨德”是韩美同盟的决定,撤回可能性小。但除“萨德”问题以外,两国可以合作的理由很多。此外,文在寅政府比以前的政府更加重视中韩关系。

李熙玉最后表示,国际关系其实也是人际关系的延伸,至少也要抓住对方的一只手,才能预测对方的另一只手,如果两手都松开,那就会变得很危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