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孤烟暮蝉:不要去当表演的猴子

2017-05-24 10:04: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孤烟暮蝉:置顶 发布了头条文章:《不要去当表演的猴子》 你的演讲一点意义都没有,你代表不了美国人,现在也代表不了中国人,你是最尴尬的存在,正如你的皮肤不可能变白,洋大人们在看完了这场马戏之后,无非在心底里“哦”了一声,中国人就是垃圾,这个中国人也包括你!

@孤烟暮蝉:置顶 发布了头条文章:《不要去当表演的猴子》 你的演讲一点意义都没有,你代表不了美国人,现在也代表不了中国人,你是最尴尬的存在,正如你的皮肤不可能变白,洋大人们在看完了这场马戏之后,无非在心底里“哦”了一声,中国人就是垃圾,这个中国人也包括你!

原文如下:

看了马里兰大学女生杨舒平在毕业典礼上的所谓演讲,给我极深印象的她那一口口音很重的发音,说真的,她这种发音,也不知道在国外她是怎么念书的。这是题外话,演讲的内容其实不单单是雾霾这么简单,她其实想说的是自由的空气,民主的空气,可是不幸的是,就在她演讲当天,马里兰大学就有一人被枪杀,2015年有三人被枪杀,难怪网友调侃道:这是刚脱下口罩,又穿上了避弹衣?作为一个在昆明土生土长的孩子,你难道不知道昆明常年的空气质量是怎么样的?你生活的那个城市,何用戴口罩出门?这不是段子,也不是笑话,你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籍,你用一个虚假的故事,去博取歧视的掌声,这跟马戏团的猴子有区别吗?你不过说了那些外国人心里想你说的故事,是的,在某些从来没有来过中国的外国人心中,中国永远是不堪的,你的故事给了他们一个佐证:你看一个中国来的猴子她说这是事实。

我来说说我一个好朋友的亲身经历,他在某跨国公司做过中层,高层都是美国人。当年跟他一起差不多资历的还有一个姑娘,姑娘很聪明,英语很好也很勤奋,但就是太媚态了,就是天天没事给高层拍马屁,各种倒咖啡讨好,我朋友一直看不惯她。后来两人同一时间被派到美国总部学习,这姑娘在外边的行为更是露骨,而我朋友一直不卑不亢,最后很意外地,我朋友反而收获了尊重和友谊,那个姑娘最后的学习评分是很负面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一味地贬低自己去迎合别人的时候,你是得不到尊重与肯定的。

再说回杨小姐,对她这次演讲的谴责,首先是在海外留学生圈发酵的,大家几乎一边倒地在谴责她,为什么?因为一个正常的人是不会用谎言去踩踏自己的祖国,去迎合歧视的掌声。当你不自重,自然就赢不来尊重。去海外学习,面对的那么多对中国的误解、歧视、抹黑,你不去辩解,不去证明就算了,因为那些人早就先入为主,不带他们来中国根本没办法解释,特别一些上了年纪的白人更是。还有人以为我们还在WG,更有人还以为中国人还留着辫子,只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个辫子的人设现在变成了雾霾而已。至少你不应该为了迎合他们的人设,去讨好地编造谎言,然后在毕业典礼上博取洋大人一笑,这太LOW了好吗?中国目前的问题是发展的问题,这些是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美国五大湖的水质曾经是什么样的?中国在环保方面一直是很努力的,一直在承担责任,相反我们看看美国,特朗普都要退出巴黎协议了。

一个人要得到肯定得到尊重,首先你要是一个人,当你变成别人的木偶,说着别人想要你说的话,你就只是个演马戏的猴子而已,看完昨天杨小姐的演讲,给我的感觉就跟那些个脱北者站在镜头前一样,表演、做作、谎言,但是有市场,能换来口粮。但你只是一只领口粮的猴子而已,没有了国家认同,你又不是白皮肤蓝眼睛,洋大人们在欣赏完了你的表演之后,给自己心中的执念鼓掌,这一切跟你的能力,你的学识,你的风度,你的教养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你只是他们活的道具,仅此而已,那些掌声也不是给你的,是给他们心中的执念与虚幻的自大。你的演讲一点意义都没有,你代表不了美国人,现在也代表不了中国人,你是最尴尬的存在,正如你的皮肤不可能变白,洋大人们在看完了这场马戏之后,无非在心底里“哦”了一声,中国人就是垃圾,这个中国人也包括你!

微博截图:

QQ截图20170523164201

网友评论:

@斯塔克豪斯杰森:辱华者必自辱,窃笑者显示自己人格卑劣,高尚者力怼不正歪风邪气。

@黑夜U:沉醉于白皮人掌声中那幸福的表情,真的是令人作呕,她以为掌声是给她的,其实并不是,而是白皮听到了自己最喜欢听的话,并且配合表演,就像在马戏团看表演一样。

@挪威的森林村上:那个女人造作的演讲简直让人想吐,作为深受雾霾伤害的北京人都表示看不下去了[笑cry]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作者微博
相关推荐: 反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