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熊儿子:美国说,韩国应为“萨德”买单

2017-05-02 10:30: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不信请看美国的最新动作。——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国应为“萨德”的10亿美元费用买单。」

常言道,「自己拉的屎,就算难吃那也得捏着鼻子咽下去」。

这话说起来并不好听,可要是拿来形容某些国家,却似乎再合适不过了。

韩国当地时间26日凌晨4时30分,驻韩美军摸黑将“萨德”反导系统部分装备移至位于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随后,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对外宣布,「运入星州高尔夫球场的“萨德”装备已可实际应用,处于能够拦截朝军弹道导弹的实战状态」。

640.webp (2)

▲“萨德”拦截弹发射车停在星州高尔夫球场内。(韩联社/《大邱日报》)

640.webp (1)

▲一队驻韩美军在星州高尔夫球场忙于布设“萨德”装备。(韩联社)

此消息一出,萨德安装核心区的居民以及韩国各团体、和平爱好者纷纷组织自发抗议,试图阻止萨德完全落地星州。

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似乎只是一群人的一厢情愿而已:一个半殖民地国家,哪来的主权?

不信请看美国的最新动作。——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国应为“萨德”的10亿美元费用买单。」

这单韩国当然不想买,于是,韩国政府拿出了曾经的协定并表示,「与‘萨德’部署有关的运营维持费用应该由美方全额负担。

而韩国网友则更激烈地表示,要求美国“退货”!

640.webp (3)

▲被强制性购入一个对国家利益毫无帮助的“萨德”,甚至连费用都要我们自己出。因为这事经济也是各种受损,听说FTA都要停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只是个生意人, 韩国的友邦?不要再骗人啦!

640.webp (4)

▲不是说用美国的钱部署嘛,骗子们都剖腹自尽吧!!!

640.webp (5)

▲这钱不交,你们拆了带走吧!!

640.webp (6)

▲这10亿美元,自由韩国党和朴槿惠、黄教安、金宽镇、洪准杓、刘承旼、安哲秀,你们AA吧

640.webp (7)

▲“萨德”根本就防御不了朝鲜的导弹,这事儿星州的爷爷奶奶都知道;用一个空罐子劣质品来敲诈,我们要退货,带走吧~

但这货实在不好退,毕竟韩国政府一直说的是,「萨德可以保护韩国免受朝鲜导弹攻击,而且不针对其他国家。

顺着这个逻辑思考,我们似乎都发现了:特朗普的要求好像并不过分。——既然是部署萨德为了保护韩国,那么部署费用自然应该由韩国来出。

当然,话是这么说的,其实谁都明白,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真不是为了保护首尔;它主要是为了保护美国在亚太的部队……

11

▲韩国国防部自己承认,首尔不在萨德的覆盖区域

但是,如果韩国拿这个事实来跟特朗普对峙,他肯定是不会承认的;毕竟美国不想当这冤大头,谁让你韩国当初装逼来着?

最后,笔者做个预判吧:尽管韩国百般不肯,但萨德这坨拉出去的屎,最终很有可能是韩国自己吃回了嘴里。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微信公号“进击的熊儿子”
相关推荐: 萨德韩国美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