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后沙:谁给了日本人疯狂的力量?

2017-04-19 15:32: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我的奋斗》是本什么书?希特勒是个什么人?相信有点历史常识的人都略知一二。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敢将这些内容引用到学生教材之中,无论用什么理由都不能这么做,因为这是反人类的举动。

据日媒近日报道,CCTV也配发了新闻: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部份内容被引进了日本教材。此举引发巨大争议与质疑,然而日本政府对这一事件态度暧昧模糊。连日本网友都说政府真的在发疯!

《我的奋斗》是本什么书?希特勒是个什么人?相信有点历史常识的人都略知一二。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敢将这些内容引用到学生教材之中,无论用什么理由都不能这么做,因为这是反人类的举动。

640.webp (3)

日本人不但做了,而且日本内阁还这样解释答辩:“教育机构可以在符合教育基本法的基础上,判断使用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中“有益,适当”的内容。”。

“有益,适当”多么堂而皇之的理由,按日本人逻辑,美国和欧洲教育界岂非整整迫害了希特勒七十多年?中国外交部已经表态敦促日方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

中国的亲日派大V现在还没统一口径,只好保持沉默,支持或反对,得等外务省的指令。

疯狂的力量

冷战结束,美国一家独大之后,二战史观,慢慢被颠覆,不要说美国,欧洲年青人对那段历史的无知和麻木,就连中国这样深受日本侵略伤害的国家,媒体,网络上也爬行着一些极其丑陋的生物,它们为皇军辩护,极力开脱侵略者的罪行,甚至从根本上否认日军侵华的动机。

640.webp (4)

再看乌克兰及波罗的海等前苏联共和国,反法西斯英雄纪念碑被拆除,列宁铜像被推倒,街道被改名,纳粹合作者则从历史的阴沟里捞了出来,光鲜靓丽的装扮一番。

在亚洲,无论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还是修改《和平宪法》,世界警察,正义天使美利坚始终睁一眼闭一眼,默许日本铤而走险。

美国为了实现其全球统治霸权,让北约有继续存在的理由,让驻日,驻韩,驻菲等地美军有存在的理由,不惜颠覆二战历史,通过无以伦比的宣传力量,重新树立起新的敌人--邪恶轴心。

640.webp (5)

《我的奋斗》走进日本教材,表面上是安倍内阁的倒行逆施,本质是新老法西斯主义走到了一个交汇点,日本军国主义与纳粹思想高度契合的产物。

邪恶的思想和行为,如果一味放任,日本必将在今后几十年内重新走向疯狂。但这股疯狂的动力源并非仅仅来自日本国内,西方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

《我的奋斗》为何能在日本得到青睐?臭味相投是其最重要因素。希特勒在本书有两个论调是日本极为“欣赏”的:

一,由于人口膨胀,国土狭小,要获得黄油和面包,必须向外掠占领土,发动战争。

二,对共产主义的极端仇视。

前者是物质上的动力,后者是意识形态上的认知。

640.webp (6)

希特勒是这么说的,掌握权力后也这么做的: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对内疯狂镇压德国共产党员。

世界舆论只强调希特勒的种族主义,但种族主义只是他的观点之一,并非全部。日本它避开了种族主义思想,避免刺激到欧洲及犹太人的心灵,所以日本敢公开辩称它选择了“有益,适当”的内容。

什么是“有益,适当”的内容?反共

只要反共,西方是不会管日本真实目的是什么,所以纵容也合乎情理之中。

640.webp (7)

当年日军侵占东北,华北,主要也是打着反共旗号。日汪合作的反共宣传,就跟今天与中国“民主斗士”的合作一个味道。

今天有些人也不知不觉相信“反共”是民主世界的合理举动,你不民主,他们来帮你民主难道不对吗?

那请问,清政府是共产党执政?北洋政府是共产党执政?南京政府是共产党执政?有共说反共,没共他照样打你,照样瓜分你,照样奴役你。不是吗?

640.webp (8)

然而很遗憾,自1949年之后,他们反而没办法对中国下嘴了,呵呵,急得团团转,所以哭着喊着要给你送“民主”。

《我的奋斗》涉及的内容有:宣传,经济,政治,外交,党务,哲学,教育,既有对历史的总结,也有对未来的展望。

但它的核心思想是反人类的,日本去迎合扩散这种思想,意欲何为?只要不是装傻,人们都知道它将来要走的道路。

《我的奋斗》是什么书?

很多人对本书并不清楚,比如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全名是《四年半来对谎言,愚蠢,怯懦的奋斗》,之所以要改,是因为当时德国书局认为书名太长,所以才改为《我的奋斗》。

它是希特勒1924年在兰兹堡监牢中,以口述方式,由鲁道夫.赫斯纪录,共同整理而成,它不但是纳粹的行动指南,也是基本纲领。

1925年秋天出版了第一卷,1926年出第二卷。其中最主要观点为:

一,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社会主义三者整合,希特勒的蛊惑技巧主要就是利用凡尔塞条约之后,德国受到的不公平对待和民生困顿局面。

民族主义(俾斯麦的理论,德意志生存和复兴)

国家主义(德国的生存空间,面包,黄油)

社会主义(让无产阶级放下武器,举起乞食袋,与共产党争夺工人阶级)

希特勒将党的全名改为“民族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说白了就是为资本主义招摇撞骗。

二,种族论,血统论,亚利安人种至上,犹太人最低劣。

三,全力攻击马克思主义及德国共产党革命力量。

四, 反对资产阶级政党制度,国家的未来由日耳曼领袖决定。

五,煽动民族仇恨,把法国确定为不共戴天的敌人,扩军备战。

六,确立近期目标,以墨索里尼为榜样,走法西斯路线。

日本人不妨明说,到底是看中了哪几点是合理,有益的?是不是打算再次占领朝鲜,再摸到中国东北来搞大东亚共荣圈?

关于此书版权,德国国内归德国书局所有,美国是米夫林书局购得,英国是由金森出版社所有。二战之前德文原版是781页,英文版是297页。

二战之后,50年代这书就没人看了,大家忙建设。到了1969年英国哈金森出版了注释版,供学术研究,但引发政坛和社会争议。之后每出版一次,德国就抗议一次。为了平息社会怒火,哈金森将收入都捐给慈善机构,被德国指责为带血的肮脏钱。

哈金森早被兰登书屋吞并,而兰登书屋成了德国的贝塔斯曼集团的分枝,于是历史转了一圈,德国又成了《我的奋斗》的销售者。英译本之外的所有版权归巴伐利亚州政府所有。

欧洲只有葡萄牙是公开烧毁此书,以色列全面禁止此书,其它国家也有不同程度的禁令。

640.webp (9)

《我的奋斗》带来的思想被全世界共同认定为反人类邪恶思想。今天能在日本进到学生教材里面,的确令人匪夷所思,只有反人类的政府,才允许反人类的思想在学校中传播。

无论外务省掏多少经费去津贴其它国家舆论场,饲养大V写手,在网上美化日本的一切,都改变不了日本军国主义邪恶本质。

日本在军国主义之路走得越快,离灭亡也就越近。你要敢死,我就敢埋!

原标题:《我的奋斗》进教材,谁给了日本人疯狂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微信公号“后沙月光论古今”
相关推荐: 日本人我的奋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