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王小石:中国同意美对朝鲜采取必要行动吗

2017-04-12 14:09: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电视采访中声称,随着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附近海域部署航母打击大队,中国同意特朗普政府的看法,认为对朝鲜“有必要采取行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电视采访中声称,随着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附近海域部署航母打击大队,中国同意特朗普政府的看法,认为对朝鲜“有必要采取行动”。

在内文中说习与川普就北朝鲜问题进入深入讨论:

1:中美完全同意形势非常危险;

2:中国认为现在跟平壤政府难以进行讨论了;

3:美国希望与中国的合作,还能改变平壤统治者的心态,进行谈判。

4:中国认为北朝鲜的局势非常危险,已经威胁了中国自身的利益。

同时媒体报道,上周五美国的国安会已向川普提交解决朝鲜问题的方案,其中包括斩首金正恩。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7/apr/09/us-navy-strike-group-north-korea-peninsula-syria-missile-strike

1

结合美国部署“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突然改道紧急驶向朝鲜,美国国务卿一手主导制造的舆论就是“中国已对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失去耐心,同意美国对朝鲜进行【必要行动】,即军事打击或斩首金正恩。”这种舆论无疑是爆炸性的头条新闻,西方各大媒体立即进行了报道扩散。但这与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协商解决朝鲜问题的立场严重不符,难道中国对于朝鲜问题让步了吗?且听我详细揭示真相。

我们看看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原话是如何说的?下图是蒂勒森在电视台的原话记录。

2

注意标红线部分,“and I think agree”,翻译过来就是我认为习总同意。整句翻译就是“蒂勒森称,习主席清楚地明白,【并且他个人认为习同意】,情况已经加剧到了必须采取行动的地步。”这就是明目张胆的指鹿为马舆论战啊。蒂勒森把自己的揣测强加到中国头上,然后各大西方媒体心照不宣地在标题上就注明是中国同意(China agree)。

套路很老,奈何西方媒体垄断了全球大部分的舆论话语权,因此这种赤裸裸的造谣言论也给中国造成了极大的损害,不仅破坏了中国独立自主地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外交立场,把中国栽赃成了美国的跟班,而且离间了中朝关系,进而也会让俄罗斯对中国产生疑虑。

因此,中国外交部果断辟谣打脸美国国务卿。4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相关消息时表示,在中美元首会晤中,双方确认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重申将继续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同意就半岛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方重申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并进一步介绍了解决朝核问题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建议。中方有关建议合情合理,客观公正,希望各方认真考虑并作出建设性回应。

这才是中国一以贯之的朝鲜半岛问题立场,双暂停就是“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这也揭示真相是朝鲜半岛问题并非朝鲜独自制造出来的,美韩频繁军演也有责任。中国外交部长曾经罕见地用大白话说明朝鲜半岛问题:“有人说,朝鲜是麻烦的制造者,招惹来了美国,祸及中国。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朝鲜和美国的冲突已经几十年,几十年来,美国视朝鲜为敌人。朝鲜要求和美国和谈,朝鲜几次妥协,美国次次出尔反尔。朝鲜核试是以核促和的手段。因此,不能说朝鲜核试招惹了美国。”

3

可见,中国对于朝鲜半岛问题的本质是非常清楚的,因此不会做出任何战略误判。中国既不会支持金正恩继续扩大核试验规模,也不会同意美国采取战争手段或斩首手段解决朝鲜问题。那样只会在中国周边制造极大战争灾难,而这是中国仅次于台海问题的核心利益关切,在这一问题上中国立场就是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在朝鲜半岛制造战争,绝不让步。

因此,美国总统特朗普敢于动用59颗战斧巡航导弹对俄罗斯空军支持的叙利亚狂轰滥炸,但即便给朝鲜编造了同样的化学武器恶魔的借口,却没有制造相同的突然轰炸袭击。而只是如我前些日分析的,美国承认轰炸叙利亚对朝鲜是有震慑目的。这不仅仅是因为朝鲜已经研制了核武器这么简单,而是因为朝鲜紧邻中国,中国用外交渠道以及军事部署多次强调半岛和平解决争端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关切。这么重的表述美国不得不三思而后行。何况,即便轰炸叙利亚,美国也是通过国防部热线渠道通知了俄罗斯撤离,这就更加暴露了美国这一曾经全球霸主如今谨小慎微的窘态。

朝鲜半岛问题必须和平解决,而双暂停又是唯一可行的解决道路,美国迟早会无可奈何地回到中国指的这条明路上来。即便,在此之前它仍然会通过舆论战、情报站、外交战继续搞鬼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微信公号“平民王小石”
相关推荐: 中国朝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