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后沙月光:全球怼朝鲜,为何看不见印巴拥核

2017-02-22 13:14: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人们对一些“非法”拥核的国家,却视而不见,以同样标准处理核问题的话,那么印度,以色列,巴基斯坦都要被严厉制裁。但他们安然无恙,该干嘛干嘛。

朝鲜拥核,成了全球性问题,从美国单方面制裁,升级到联合国制裁。不知是国际社会要孤立朝鲜,还是朝鲜要自绝于国际社会。无论如何,弃核才是半岛稳定的唯一道路

然而,人们对一些“非法”拥核的国家,却视而不见,以同样标准处理核问题的话,那么印度,以色列,巴基斯坦都要被严厉制裁。但他们安然无恙,该干嘛干嘛。

以色列,不用说了,有大靠山,在中东横着走,有核武器,也不能把他怎么滴,反过来他们该占的领土还是要占。

印度,几次核爆,大家也只是轻描淡写说说,三哥是冲着谁来的?所以,当做看不见。

巴基斯坦核爆,是冲着印度来的,自然也可以理解。

1.jpg

只有对朝鲜乱棍齐下,他们不觉得委屈才怪。但是,要跟萨达姆,卡扎菲的下场比,胖胖还是算命大了。

挨着中国的,算算起码有四个核国家,俄罗斯,朝鲜,印度,巴基斯坦。

俄国是五常之一,拥有合法持核证,没啥说的。朝鲜冲谁来的?世界心知肚明,要是真的冲中国来,早就解除制裁了。

本文就说说另外两家,三哥和小巴的故事。

印度拥核想吓谁?

三哥核之路,起步要比中国早得多,它核理论基础本来就强,英国四十年代核研究,三哥科学家就有大神在参于。

独立后,三哥走走停停,没啥大决心,一来费钱,二来三哥向来提倡和平。就拖拖拉拉,主要还是想以核能和平利用为目的。

从军事上来说,三哥主要对手一直是小巴,无论是常规武器还是国家实力,三哥都能打爆小巴,核威慑并非必选项目。

1962年边境战争后,印度就视中国为头号强敌,在军力上狠下功夫。1964年,罗布泊一声巨响,把三哥直接炸蒙了。

如果,再不把核武器搞出来,就得一辈子低头做人,所以1965年开始,三哥向核之路狂奔而去。

到了1974年5月18日,三哥首次成功进行了“和平核爆”,证明了自己已经有了这个能力。

然而,美,苏,中,英,法五位善人都对三哥施加了压力,于是,三哥一直拖着没有将其能力转变为真正意义上的核武器。

苏联一解体,三哥国际地位直线下降,俄罗斯在军事上无力承担起以前对印度的支援,反而还向三哥逼债。

1993年1月,叶利钦到新德里访问,重新签订了《印俄友好条约》,把原来带着军事同盟性质的《苏印合作条约》废掉,中国表示赞赏。

叶利钦又替中美英法说了很难开口的事,面对面敦促对方加入《核不扩散条约》还有《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印度犹豫,美国从另一边施压,要求先冻结南亚核计划,再消减南亚大杀器,最终达到迫使印度弃核的目的。

从印度角度看,俄国人已经日落西山,不指望再去依靠他们,美国眼中无论对手还是合作伙伴只有中国,完全无视印度的存在。

同时,印度还要时刻面临中国令人恐惧的核威慑之下,这不但不平等,而且会被核讹诈。

印度的理想是成为第六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要实现这一目标,还有什么比成为核大国更快捷呢?

在强烈民族自尊心的推动下,印度始终坚持不加入《核不扩散条约》,当时印度国防部长说过:“核武器是一个国家在宴会中,能坐在头桌吃饭的好东西。”

1998年5月,印度连续五次核爆,新德里直接宣布自己成为了核大国。短短时间五次核爆,居然也没什么人大呼小叫,三哥就开始郁闷了,“怎么就不理我呢?”。

美,中,俄,英,法都不承认印度进入核大国行列。

印度核爆计划,其实可以提前,五国都知道三哥能搞成,拦不住。中国总不可能派飞机把三哥核基地给炸了。

2.jpg

印度四分之一的兵力,用来对付中国,中印边界线长度达2000公里,但从军事战略位置上来说,中国只要阿克塞钦一动手,印军就只能被动挨打。

拥核,是一张抵消中国军事优势的好牌, 也是增强自信心的兴奋剂。核爆前,三哥拼命大造舆论,攻击中国,以此减轻自己的罪恶感。

3月份,人民党上台,新内阁成立,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多次公开指责中国用核武器威胁印度,让印度一直处于被欺压境地。

他还提醒美国,中国试图在缅甸获得一个港口,然后建立海军基地,中国海军想进入印度洋。北京表示这种言论非常荒谬,是别有用心的。

然后,印度向国际社会诉苦说,中国在中印边境(藏区)已经部署了核武器,不但对准了印度重要城市,还对准了别的国家。

这些言论造势,都是为了5月份的核爆做准备。连着五次地下核爆后,中国反应比较淡定,出乎了印度预想。

总理瓦杰帕伊觉得国际社会反应也不够热烈,心里有点落空,就给克林顿写信,称印度一直很不安,面临着核大国的威胁,这个国家在1962年发起过对印度的侵略,虽然现在关系已经改善,但不信任仍然存在,而且该大国还在暗中帮助一个隐蔽的核国家的邻国。

瓦杰帕伊这封信向西方表示了三个层面的意思:

一,印度核爆是中国威胁引起的,不是挑战西方。

二,中印关系无法彻底改善,大家放心。

三,拖巴基斯坦下水,请美国盯着小巴。

中印关系在1998年开始倒退,并非完全是因为印度核爆。在5月14日,老和尚公开声明支持印度核爆,而印度马上提高了对”流亡政府“的支持力度。在“和尚集团”问题上,中国一触即发,中印关系急转而下。

美国对印度核问题,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没有,是最好的,如果有,美国也不想制裁印度。

2000年,小布什访印,丝毫不提印度拥核一事,也不承认印度核地位。只是建立了双边“新型伙伴关系”。

总之,印度是制衡中国一颗不可或缺的棋子,特别是在印度洋上。同样,中国也不愿在南亚制造出一个敌人,影响一带一路计划,这就看政治手腕了。

印度虽然拥核,结果大国谁也没吓到,却严重刺激了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核问题

1962年,印度被揍了一顿后, 小巴是乐见的,1965年印度加大核武器开发力度,巴基斯坦就一直盯着看。

印度建设钚后处理厂情报被巴基斯坦知道,原子能部部长布托(贝布托她爸)在1965年3月公开声称:“如果印度拥有原子弹,我们就算吃草根,吃树皮,也要拥有原子弹,别无选择。”

这种态度也决定了两国在核问题上的你追我赶,而国际社会也无法做到放一个,打一个,结果统统默许。

但巴基斯坦政坛又分成两派,“拥核派”“反核派”,后者主要理由是,巴基斯坦是穷国,核开发投入过于巨大,如果能跟美国,中国结盟,那么就可以以常规武器去对付印度。

当时的阿尤布.汗总统就是“反核派”,布托提出的钚后处理厂被下马。

1971年,印巴战争中,巴基斯坦惨败,这也坚定了他们拥核的决心,布托上台后,立即推动核计划由民用转军用。

1972年1月,巴基斯坦拒绝签署《核不扩散条约》,一心发展核武器,理由是印度这孙子先不签的。

1975年5月18日,印度核爆后,卡迪尔.汗博士从荷兰回国,巴基斯坦的核技术,图纸,供应网全是由欧洲带来。

1976年,建立了KHAN实验室。

1986年生产出浓缩铀。

1988年美国施压,建议巴基斯坦放弃武器级浓缩铀,转为民用,巴基斯坦答应。但仅仅是答应,暗中一直没有停过。

因为不是《核不扩散》条约成员国,巴基斯坦跟印度一样,拒绝一切国际监督。

1991年,巴基斯坦已经具备制造两三颗原子弹的能力和材料。

1996,1997,巴基斯坦从某国买到了大量的核材料和核技术,这个国家是--加拿大

98年5月,三哥连续五次核爆,高兴没几天,巴基斯坦在5月28日到30日于俾路支省也连续六次核爆。

三哥小心脏扑通扑通在跳,巴基斯坦反应快得太惊人。三哥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中国,但嘴里不敢说,只好躲家里画圈圈诅咒你。

1999年11月,开始,巴基斯坦进行了核武器部署计划。

2005年,穆沙拉夫发誓,巴基斯坦继续提高核能力,并将其列为国家最重要最优先考虑事项。

3.jpg

这时,巴基斯坦已经拥有60枚左右核弹,并有了全套的发射系统,弹道导弹,中国帮忙的,这个可以明说,战机,美国的。

而且巴基斯坦有个特点,他的这些投射射程,就是以印度全境为目标,不远也不近,能打到印度就好。

三哥则是想射得越远越好,但有个问题,三哥的导弹擅长“布朗运动”,他心里要是想瞄着上海。一射,就可以到了东京,而爆炸可能是在首尔。

印巴核战略有什么区别?

印度明确说了,决不首先使用核战器,并不对无核国家使用。

巴基斯坦也明确说了,保证要首先使用。

三可很愤怒,很愤怒,巴基斯坦的一切就是冲着三哥来的。但三哥也没啥办法,呼吁国际制裁巴基斯坦?你自己先挑的事。

至于中国有没有帮忙巴基斯坦?鬼知道,卡扎菲当时从巴基斯坦弄到一张图张,听说是中文的,五大国吓得赶紧毁尸灭迹。死无对证,就不用再猜了。

巴基斯坦有个问题,就是他的核武器存放安全,毕竟他是唯一一个拥有核武的伊斯兰国家。万一漏出,被恐怖份子拿到,那是不得了的事。

这安全机制和设施的钱谁来出?美国,一年一亿美元,看看人家的待遇,看看朝鲜的待遇。小巴不但不被制裁,美国还得掏钱帮他藏好核弹。

所以巴基斯坦核武器是拆开存放的,除非同时由总统,总理,总参谋长下令,无法合并到一起,更谈不上发射。印度是随时能射。

中国美国都给巴基斯坦出过主意,要实现“南亚无核化”,也就是巴基斯坦先提出销毁印巴核武器,由国际来监督。

三哥想来想去这是个阴谋,小巴是冲着三哥来的,三哥一销毁,它当然也销毁。

但问题是,三哥不是冲着小巴来的,但跟中国谈销毁,可中国是合法的核大国,安理会五常,那中国就得喊美国也一起销毁。这种事,当年美苏都解决不了,三哥想得也太多了。

春节前,英国国王学院发了报告,称中国还在帮巴基斯坦发展核导弹项目,中国是巴基斯坦核导弹项目最重要的供应方。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强调中国向来奉行严肃,认真,负责任的防扩散政策,如果有个别公司违反规定,中国将严肃依法处理。同时指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拍胸脯担保自己百分之百没有发生过种个案。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五常的套路大家都知道。

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舆论需要人们去关注什么热点,就关注什么,其它很多人早已忘了印巴拥核这件事。

朝核危机为什么可怕?因为平壤的报复对像是韩国,日本,美国。

就这么简单。如果说因为他是疯子?那么偏偏是这个疯子在《核不扩散条约》里进进出出。

朝鲜1985就加入了条约,中国,法国是1992年。

结果苏联和美国就这样忽悠来,忽悠来,进了退,退了进,进了又退。

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根本不进,大家也一言不发。

那么朝鲜的核武相关材料装备从哪里来?反正不是五常。

核武器,就是一种核大国的特权游戏。

局外的人想玩,很危险!

还有一种国家是属于没事找死型,它未必有核武器,却卷入大国核平衡之中。

4.jpg

这个国家叫韩国, 萨德就是韩国人自己找来的棺材板,以后有得哭。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微信公号“后沙月光论古今”
相关推荐: 朝鲜印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