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莱因哈特:反川普的幕后——白左的普世价值

2017-02-20 11:22: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美国现在的内斗,是其国内帝国主义分子的传统帝国主义路线和白左的“普世价值”路线的争斗。是统治阶级内部关于如何统治、如何剥削的方法的斗争。

timg.jpg

川普上任至今20余日,在国内外都掀起了滔天巨浪。竞选时不守“规矩”的川普,上任了还是一样的我行我素。退出TPP,禁止非法移民,决定修建隔离墙……全然不顾美国白左们经营了几十年的“普世价值”,而是贯彻了其自己“美国优先”的竞选理念。

自二十多年前,前苏联自我解体,东欧华约阵营瓦解,“冷战”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胜利告终以来。美国以民主党为代表的自由主义派们,总结“冷战”胜利的成功经验,拿起意识形态的武器,将以“普世价值”为代表的西方价值观向全世界强行推广。白左们一副“历史将在此终结”,“西方的自由民主制度将是人类终极制度”的架势,似乎谁不顺应“历史的潮流”,谁就将被历史所淘汰。

但是,“普世价值”有着其致命的缺陷,决定了其不但不是挽救资本主义体系的回春妙方,反而是送其上路的封喉毒药。“普世价值”体系为了挽救摇摇欲坠的资本主义体系,从资本主义的掘墓人——共产主义——之中借来了不少的概念和做法,虽然表面上“普世价值”体系挽救了资本主义,甚至消灭了华约这个强大的敌人,让不少“学者”认为资本主义是“人类历史的终结”。但事实上,“普世价值”本身完全没有触及资本主义的生产社会化和生产资料私有化之间的根本矛盾。这就导致了,马克思主义中所说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这对矛盾,本就是导致社会变革,从而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矛盾,并且“普世价值”和资本主义经济基础之间的矛盾是如此的深刻和严重,乃至将毁灭资本主义体系自身。

就川普而言,从其竞选时提出的施政纲领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纯粹的传统帝国主义分子。不论是“美国优先”,还是反对非法移民,反对区域自由贸易体系,严厉批评本国媒体,赞成为资本家减税,计划扩充军队…… 无不在传达着传统帝国主义的价值观。传统的帝国主义,就是撕掉了“普世价值”那温情脉脉的外衣,赤裸裸的展现出了剥削和被剥削的关系,也因为这赤裸裸,让习惯了“普世价值”的温情脉脉的欺骗的人,十分的难以接受。因此,美国国内各种抗议活动风起云涌,民主党也利用手中掌握着的媒体和法院机构,裹挟着被“普世价值”熏陶了几十年的民众,向川普发起反击。

川普上任以来,退出TPP,批评媒体说谎并计划整顿媒体,计划扩充美军,签署“禁穆令”,签署修建隔离墙的命令…… 这些事,每件都是其在竞选时,就说过在上任后要实行的。其竞选时的承诺逐件落地,川普可以算是近年来,最说到做到,言行一致的美国总统。但仅仅就是落实了竞选时的承诺而已,就造成了如此的舆论浪潮,这不得不说是内有乾坤。

timg (2).jpg

反观近几十年来的美国总统,其竞选承诺和上任后实际的执政行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偏差。没有一个总统在上任后,能不折不扣的落实自己竞选时的承诺的。难道美国人是全世界最好说谎的群体,专门选那些言行不一,好说谎讲大话的人去当总统?其实这就是“政治正确”的要求。“普世价值”体系是在温情脉脉的伪装下,掩盖着残酷的人吃人的现实。因此,要遵循“普世价值”的“政治正确”,也必须要依照这表面光鲜,内里残酷的套路来。所以,每个遵循了“政治正确”的套路的总统,在公开场合的竞选中,都会亮出那“政治正确”的光鲜外衣,上任之后,就依照内在的剥削逻辑行事。川普这样竞选时就公开亮出自己帝国主义的路线,上任后又将此路线件件落实的总统,明显的违背了“政治正确”,自然也就会被“政治正确”的白左们围攻了。

在这些浪潮中,我们又看到了所谓的“民意调查”。其实不过是普世价值派,绑架民意。再次操弄名声已经臭了的“民意调查”,来力图证明川普的所作所为并不合民心、民意,以消解川普的执政合理性,寻求翻盘的机会。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仅仅几个月之前,在宣战正酣的时候,每次的民意调查结果,都显示希拉里将以大优势压倒川普拿到总统的宝座。但最后的竞选结果,却是川普一路高歌猛进,连胶着形势都没出现,就迅速的将总统宝座收入囊中。自此,被舆论操纵的“民意调查结果”彻底颜面扫地。就连民主党自己,也不得不承认通过其控制的舆论及其,对“民意调查”进行了暗箱操作,以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从而对对手发起攻击。至今为止,传统媒体机构还是基本掌握在民主党手中,川普主要通过网络新媒体发声。那么,既然在竞选时民主党能对“民意调查”进行暗箱操作,以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谁又能保证,现在的所谓“民意调查”就一定是代表了民意,没有民主党的暗箱操作了那?

最有意思的是我国的国内媒体。美国现在的内斗,是其国内帝国主义分子的传统帝国主义路线和白左的“普世价值”路线的争斗。是统治阶级内部关于如何统治、如何剥削的方法的斗争。但我国国内的媒体,却几乎众口一词的指责川普“违背民意”,“独断专行”。似乎川普是和全体美国民众,乃至全世界人民在为敌。不知道各路媒体,是怎么得出的“普世价值”=人民民意的结论的?看来,我国的国内媒体也早已被“普世价值”洗脑,成为了白左“普世价值”的忠实信徒。作为“颜色革命”的预备队,潜伏在我国国内,随时准备着与境外舆论相呼应,动摇我国政权,乃至推翻国家,完成“颜色革命”的使命。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产业人网
相关推荐: 川普普世价值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