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海外华人支持加拿大设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2017-02-13 11:40: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三读如果成功,政府支持、总督签字生效成为法律,这将是西方世界第一个纪念南京大屠杀的开端性大事,意义重大。

640

(该议案发起人、安大略省省议员黄素梅)

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已于去年十二月八日二读通过了华人省议员黄素梅(SooWong)提交的Bill79议案:将每年十二月十三日定为安大略省的“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接下来的关键,是安省议会的三读。三读如果成功,政府支持、总督签字生效成为法律,这将是西方世界第一个纪念南京大屠杀的开端性大事,意义重大。

近日,安省华人正积极行动起来,希望在二月十五日前征集十万个签名,赶在安省下一次议会二月二十一日开场时及时呈递,形成强有力的外部舆情。

受托进行签名活动之一的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在其微信公众号说,“我们的行动不是为了挑起仇恨,而是为了促进和平,但和平的前提是必须不要重犯历史的错误。要避免历史错误的重犯,首先必须要正视历史事实。”

但是,“日本政府与民间一直有大量的人否认历史事实,名古屋市的市长还声称南京大屠杀根本就没有发生过。日本的连锁酒店APAHotel在其下酒店的每个房间里都放置一本由其CEO撰写的书,否认了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的事实…….”

历史是不能被抹杀的”,BridgepointHealth的华人护士Susan在其微信群里气愤地说。“除了在我们楼层积极发动签名,我还勇敢地把签名表交给一个日本护士,让她转交给她所在楼层的华人,征集那个楼层的医生、护士签名。”

目前这个医院80多人,包括非华裔的医护人员,纷纷加入了签名活动。

网友们也在各微信群,朋友圈和西方其他著名社交平台上号召大家签名。

网友Lisa:“一大早留言给朋友,他们一些看到的都积极响应,我决定会试试孩子们的学习班,医生办公室,牙医,饭店,超市,能发几个是几个,还有家人单位,总之华人多的地方。”

另一名华人网友胡洁:“周末,朋友们聚餐时,我签了。有人还在饭馆进门处求签。我签时,据说当晚签了近600个人。”

针对目前的签名情况,网友周天鸿分析说,“明显宣传不够,我是在春节前从湖南老乡会一个多伦多大学的教授和微信群中桥村知道的,其他就根本没有消息。”“不是不关心,是华人协会和媒体需要多宣传。”

安省网友Lucyiu为签名的人点赞:“为良知和热情点赞,散沙里总有脊梁,不然中国也不能屹立几千年。”

另一名安省网友郭桦:“我们不能总是在应该发出声音的时候放弃机会,事后又怨天尤人。”

根据相关的签名说明,签名者只要是安省居民,不管是公民,长期居民,还是临时来访,只要有安省地址的都可签名。签名须是带有安省地址的亲笔签名。

目前,针对Bill79议案,当地的日本文化会馆,也在发起反对设立纪念日的签名征集活动。日裔加人全国协会、日本领馆也在极力游说议会和政党领袖,反对此法案通过。

另据二月九日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的微信公众号,其统计签名将延至四月十五日。

签名!签名!!签名!!!行动起来!

原标题:正在进行时:华人正在签名支持加拿大安省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活动(议案已通过两次)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微信公号“环球之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