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要对付特朗普,就必须知道他这十个性格特点

2017-02-09 14:13: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对于新常态,我们有句套话: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其实,对于特朗普,应该也是一样的,要适应特朗普、把握特朗普、引领特朗普。但前提,就是要认识特朗普。他肯定不是一个普通的美国总统,棱角分明、个性特出,当然也不乏人性的弱点。

2.jpg

不管美国人有多么抵触,不管西方世界是如何叹气,特朗普毕竟已经是美国总统。你爱与不爱,反正现在是特朗普时代。

中国该怎么办?

对于新常态,我们有句套话: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其实,对于特朗普,应该也是一样的,要适应特朗普、把握特朗普、引领特朗普。

但前提,就是要认识特朗普。

他肯定不是一个普通的美国总统,棱角分明、个性特出,当然也不乏人性的弱点。牛弹琴综合一些外媒、专家和朋友们讨论的意见,这个特朗普,至少有这十个性格特点。

3.jpg

第一,特朗普精力充沛,爱看电视、看报纸,尤其是爱玩推特。

他才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媒体总统。他每天早晨醒来第一眼,估计也不是看国家安全报告,而是先看看谁在推特骂他,然后他立刻发推回驳。推特是他的阵地,是他的老巢,至少在他自己看来,美国媒体不讲政治,他才是传播美国正能量的超级“网红”。

第二、特朗普绝对不承认错误,他固执己见,打死也不会道歉。

他坚持他的选举人票比希拉里多,普选票也比希拉里多得多;尽管选举机构已证实,他其实比希拉里少了几百万票。但特朗普就是不承认,还一定让副总统彭斯来调查。媒体指责他老说错话,他反驳是媒体在抹黑他。所以,一味批评他错误,固然在论战中占据上风,但未必就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做法。

第三,特朗普睚眦必报,就是好斗,一碰就爆。

很简单,如果你反对特朗普,他将以十倍的火力回击。好莱坞演员梅姨批评特朗普不尊重人,他马上在推特上呛她是不入流的演员,是“希拉里的奴仆”。施瓦辛格接手特朗普主持“学徒”节目,他嘲讽收视率不如他主持;当施瓦辛格反驳两人可以换换职位,这样美国人才可以安心睡觉;特朗普又嘲讽,施瓦辛格当州长就干得很差,尽管他已尽力……

4.jpg

第四、特朗普爱出风头,处心积虑爱上头条。

没当上总统前,他热衷参加电视节目当主持人;当上总统后,特别喜欢上头条。所以,上任头几天,几乎每天他都必须做个大事情,即使签个行政令,都不忘签署完后,把政令在电视镜头前显摆一下,他知道媒体不喜欢他,但知道媒体都喜欢他这一套。

第五、特朗普就是商人治国,就是喜欢利益交换。

所以,他的内阁,很多都是和他一样的大老板。有些地方,他喜欢肥水不流外人田,必须是美国人得大利。但有些地方,他喜欢大家谈判都能摊在桌面上,而且要双赢。据说他还告诉下属,如果是单方赢了,不是好买卖,而且关系不会持久。所以,在台湾问题上挑衅,对他来说很正常,台湾不过就是他跟中国讨价还价的筹码。

第五、特朗普执行能力超强,雷厉风行,说到做到。

从退出TPP,到修建边境墙,从废除医改法案,到禁止穆斯林入境,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特朗普还真是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基本都履行了竞选誓言。这种执行力,其实是华盛顿政客最缺少的。以前美国有一句俗话,世界上最不可相信的,就是男人婚前是誓言和政客上台前的承诺。从这点看,特朗普还真让人刮目相看。

5.jpg

第六、特朗普不喜欢繁文缛节,也不喜欢外交语言,想骂就骂。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哪怕是澳大利亚总理,谈不拢他就果断摔了电话;喜欢就是喜欢,哪怕是美国人的大魔头普京,他公开表示钦佩。即使主持人说普京是一个“杀人犯”,但特朗普也主动为普京挡枪,回答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杀人犯,美国也有很多。你难道认为美国就是清白吗?”一句话,他比以前的美国总统实诚多了。

第七,特朗普注重的是最终结果,至于手段,怎么方便怎么来。

他也不征询墨西哥意见,直接宣布美墨之间要修建隔离墙,而且还必须贫穷弱小的墨西哥出钱。如果不掏钱,那对不起,墨西哥总统涅托你也别来华盛顿。涅托发怒不来华盛顿后,那更对不起,我就对你们墨西哥商品征税20%,横竖你得掏钱。什么道义不道义,对特朗普来说,干成事就是道义。

6.jpg

第八,特朗普很骄傲,别贬低我,我就是比其他人行。

那怕是总统就职仪式,尽管所有照片显示,现场观众确实不如奥巴马当年,但他就是要坚持,媒体是这个世界最爱撒谎的人,看他就职的人,肯定比奥巴马更多。即使有媒体拿出照片来质疑,特朗普阵营的回答是,他们说的是“另类”事实。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反正不是每个美国人都看报纸和电视。

第九,特朗普举贤不避亲,很重视女儿女婿意见。

大女儿伊万卡的夫婿库什纳,被特朗普视为左膀右臂,出任总统顾问,成了美国最有权势的总统女婿。为向中国表示某种友好姿态,他还特意让伊万卡带着学中文的小孙女,去中国大使馆拜了年。据说为了安抚日本,特朗普还曾当面这样对安倍说:我女儿对你印象不错,她很少夸人的。弄得安倍下令,一定要搞好和伊万卡夫妇的关系。

7.jpg

第十、特朗普很爱美女,尤其喜欢跟美女零距离。

他结过三次婚,是结婚次数最多的美国总统;他据说还在莫斯科酒店玩过妓女,弄得普京都为他辩护,他身边有那么多绝色美女,应该不至于……但他确实爱吃美女的各种豆腐,他还曾夸口说过:作为名人,你只要抓住她们的XX,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以至于他上台第一天,就爆发了全美女性大游行。

考虑到对美女的这种特殊爱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暂时又不愿意去白宫。估计特朗普目前最大的考验,其实不是内政也不是外交,而是独守空房的他,能不能耐得住白宫寂寞,不犯克林顿和莱文斯基的错误!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微信公号“牛弹琴”
相关推荐: 特朗普对美战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