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高洪义:这世界需要你——我的农民工兄弟

2016-12-06 11:22: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我们的坚强是生存的坚强,是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坚强,是大智大勇而淡定坚定的坚强;我们的坚强是固守的坚强,是在邪恶的诱惑面前不被俘虏的坚强,是在道德的防线面前不做逃兵的坚强;我们的坚强是奋战的坚强,是在侵害我们的恶人、恶势力面前不软弱、不退缩、不妥协的坚强,是在工作、生活、学习的困难面前不被压垮、不被吓退、不被打败的坚强。

尽管你是这个世界上的芸芸众生,尽管你是这个世界上的沧海一粟;尽管你是那样朴实无华,尽管你是那样平淡无奇……

你是这个世界的良知,你是这个世界的脊梁,你是这个世界的动力,你是这个世界的奇迹……

我的农民工兄弟,这世界需要你……

这世界需要你的善良。当城市中渐渐燃烧起欲望的火焰,当人心中渐渐弥漫着邪恶的气息,正像这世界需要明媚的阳光,正像这世界需要清新的空气,这世界同时需要你的善良。

善良是我们的品牌,善良是我们的本性,善良是救赎那些在越来越高、越来越富的城市中被异化和毒化了的心灵的妙方,善良也是我们有别于残暴、蛮横、虚伪、狡诈、无赖、无耻的人生利器。

这世界需要你的坚强。我们的善良不是迁就,我们的善良不是软弱,当然我们的善良也不是凶残和蛮干。我们的坚强是正义的内涵与外延,我们的坚强是改变这一世界的脊梁和动力。

我们的坚强是生存的坚强,是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坚强,是大智大勇而淡定坚定的坚强;我们的坚强是固守的坚强,是在邪恶的诱惑面前不被俘虏的坚强,是在道德的防线面前不做逃兵的坚强;我们的坚强是奋战的坚强,是在侵害我们的恶人、恶势力面前不软弱、不退缩、不妥协的坚强,是在工作、生活、学习的困难面前不被压垮、不被吓退、不被打败的坚强。

这世界需要你的创造。我们和我们的先辈在农村这一广阔天地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我们和我们的后人也要在城市这一新的领域大有作为。正如有人说的,我们做不了富二代,但我们可以做富二代他爹。我们可以创造城市乃至社会的未来。

我们善良,我们坚强,我们是这个世界的良知,我们是这个世界的动力,我们是这个世界的根基,我们是这个世界的奇迹。

让我们一起清扫那些污泥浊水,让我们一起打好高铁的路基,让我们一起站立在社会的脚手架上,让我们一起奏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这世界需要你,我的农民工兄弟,我亲爱的农民工兄弟,我敬爱的农民工兄弟。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昆仑策
相关推荐: 工农阶级基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