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有些人在微博上阴阳怪气,这位学者怒了!

2016-10-02 13:36:00 作者: 王小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每年的10月1号,当我们喊着“祖国,生日快乐”的时候,总会有一群人在微博上发出不同的声音,“今天不是祖国的生日,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在他们看来,发出与他人不同的、阴阳怪气的声音,就能凸显自己“优越的智商”。

每年的10月1号,当我们喊着“祖国,生日快乐”的时候,总会有一群人在微博上发出不同的声音,“今天不是祖国的生日,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在他们看来,发出与他人不同的、阴阳怪气的声音,就能凸显自己“优越的智商”。

针对这样阴阳怪气的声音,著名学者@王小东 在微博上这样说道。

以下为@王小东微博原文。

以下内容来自微博@王小东。

十一致各位老师、各位领导、各位学长、各位可畏的后生的一封信:

今天(10月1日)是国庆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的纪念日。得悉你们都很心塞,就不祝你们节日快乐了。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你们就会提出一个问题,中国到底几岁了?为什么中国有些大学的年龄比67岁还大?

1

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太大意思的:美国也有一些大学比美利坚合众国的年龄大,如著名的哈佛大学,比美利坚合众国大一百多岁呢。这个道理,我相信你们这么聪明的人不会不懂。你们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实际上是不想奉共产党的正朔,简单说就是不服气。

不服气是可以的,但我以为,不服气要有不服气得有办法,至少要不服气得有尊严。

比如,学一下你不服气的对象上井冈山的勇气和爬雪山过草地的坚韧——你们要有这份志气,我们也喊你们“万岁”——这个扯远了,但你们能不能做到伯夷叔齐啊?你们要是能做到,我们最起码喊你们一声“好汉”!

但我在生活中,从未看到各位老师各位领导各位学长各位可畏的后生有这样的气场:你们确实敢在网上骂党中央,那是因为党中央离得远,看不见你们或不稀罕理你们,你们见了本单位的党组书记党委书记,往往就一身媚骨了,别说老红军,别说伯夷叔齐了,你们恐怕连我在日常生活中的胆气都没有。

这不仅仅是我对各位老师各位领导各位学长各位可畏的后生的看法,也是你们奉为正朔的美国人的看法:据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所长房宁介绍,美国著名汉学家黎安友,把你们毫无牺牲精神列为共产党政权能够延续的三大要因之一。

这就尴尬了,你们的不奉正朔,从叛逆降格为撒娇了。你们撒娇,现在人家没把你们放在眼里,所以不理你们,等到人家把你们放在眼里了,一顿嘴巴子,你们怎么办?只剩下哭了吧?所以,既然不服气,就要不服气得像个男人,否则,劝你们还是服气吧,这是为你们好。

(王小东,写于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青年力
相关推荐: 公知微博学者国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