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不满陆客赴台人数断崖式下坠 台观光业12日上街抗议

2016-09-08 11:17: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新当局520上台后,民众上街头陈情抗议不断。12日上街的“自救会”成员,包括台湾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观光导游协会、民宿协会等11个观光产业

针对大陆游客赴台人数8月起出现断崖式下坠,台湾观光产业将发起首次街头运动,旅馆、旅行、游览车、导游等11个相关产业公会串联成立“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今天(7日)宣布9月12日将上街,诉求“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自救会”强调,预计有2万人响应上街,要向蔡当局宣告:“观光产业陷入危机,已经需要急救了!”

“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发言人李奇岳说,观光产业走上街头没有任何政治诉求,只是要温饱、要工作、要生存,“没有政治口水,只有满腹苦水,没有意识形态,只有学费房贷。”他呼吁当局加强对大陆宣传沟通。

台湾新当局520上台后,民众上街头陈情抗议不断。12日上街的“自救会”成员,包括台湾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观光导游协会、民宿协会等11个观光产业。

李奇岳指出,大陆游客团赴台平均停留7.5夜,且是全台“走透透”(意为走遍)。大陆游客团减少后,影响层面比想象中严重,除了旅行社、饭店、游览车与导游受冲击,下游的洗涤业者、糕饼业者、伴手礼店甚至牛肉面店、茶叶蛋店家,都因为大陆游客减少或没有上门消费,生意大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徐晓硕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