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IS二号人物被击毙 曾煽动欧美国家“独狼袭击”

2016-09-01 16:03: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阿德纳尼死亡向外界发出一个信号——“伊斯兰国”正在消亡。他在组织内是位关键人物,负责在线招募、宣传策划和维持支持率。阿德纳尼的死会重击该组织进行长期袭击的能力

据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阿马克新闻社8月30日报道,“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被击毙。报道称,他是目前被击毙的“伊斯兰国”组织最高级别的成员,且与“伊斯兰国”在欧洲的招募活动和袭击有关。

报道称,39岁的阿德纳尼是在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市策动反攻时被击毙的,他“在巡视反击针对阿勒颇的军事攻势的行动中成为烈士。”但报道并未透露他是被哪一方击毙的。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8月30日证实,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当天在叙利亚境内对“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实施了定点清除行动,但并未确认阿德纳尼的死亡。美军目前仍在评估此次军事行动的结果。当天,俄国防部也在其脸书官网上宣布,俄军一艘轰炸机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打死了约4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其中包括IS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德纳尼。目前,叙利亚政府尚未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阿德纳尼是“伊斯兰国”的创始人之一,被看作是仅次于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伊斯兰国”组织第二号人物。阿德纳尼是该组织的宣传领袖,曾号召对西方发动“孤狼式袭击”,并参与策划了对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恐怖攻击。美国国务院去年曾悬赏500万美元捉拿阿德纳尼。

据《纽约时报》报道,阿德纳尼1977年出生于叙利亚北方城市巴纳什。巴纳什一位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德纳尼的“家庭极为贫穷”,他的兄弟靠在相对富裕的爷爷家的果园里,浇灌橄榄树为生。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阿德纳尼是首批在伊拉克反对美国领导的联军的外国“战士”,并参与建立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他曾一度被关入美国设在伊拉克沙漠的监狱布卡营,后来成立的“伊斯兰国”的很多头目都曾被关押于此。

叙利亚危机发生的一年多时间后,阿德纳尼和其他叙利亚籍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成员回到叙利亚,试图渗入反对阿萨德政权的反对派中,并最终建立“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努斯拉阵线”。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14年6月,阿德纳尼宣布在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领导下,建立“伊斯兰国”组织,并号召全球的穆斯林对其效忠。此后,阿德纳尼在网络上发布一系列录音,鼓动在支持美国为首的联军国家发动针对平民的“孤狼式袭击”。今年早些时候,他曾在网络发布录音,煽动追随者斋月期间在世界各地发动袭击。此后,发生了美国奥兰多夜店枪击事件、法国尼斯国庆日卡车袭击事件,“伊斯兰国”均宣称负责。

阿德纳尼的死亡正值“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连连失利。目前,阿勒颇的战况激烈,叙政府军、反政府武装、库尔德武装以及极端组织分别控制不同区域。数月来,“伊斯兰国”在各方打击下势力范围有所缩减,在叙北部地区丢失多个城镇。与此同时,土耳其、美国、俄罗斯都在叙利亚境内对“伊斯兰国”展开空袭行动。

美国外交政策高级研究员、FBI联合反恐机构官员克林特分析称,阿德纳尼死亡向外界发出一个信号——“伊斯兰国”正在消亡。他在组织内是位关键人物,负责在线招募、宣传策划和维持支持率。阿德纳尼的死会重击该组织进行长期袭击的能力。”《纽约客》网站8月30日刊发的文章则认为,阿德纳尼的死并不会削弱“伊斯兰国”,正如本·拉登的死也没有完全扼杀“基地”组织一样。“伊斯兰国”在宣布阿德纳尼死讯的同时,也宣称要展开报复行动。

责任编辑:徐晓硕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推荐: 人物欧美国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