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中国和太平洋岛国间贸易额再创新高

2016-08-31 11:34: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广阔的市场对于太平洋岛国来说是巨大的商机。同时,岛国之所以能够拥有丰富的渔业、森林等资源,主要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

尽管全球贸易增速依旧放缓,但据太平洋岛国贸易及投资委员会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度中国同太平洋岛国间的贸易额再创新高,达到75亿美元。其中,对华进口额达到50亿美元,较上一年度翻了一番,出口额则由2014年度的20亿美元上升到25亿美元。

  太平洋岛国贸易及投资委员会对华事务专员大卫·莫里斯表示,这样的贸易提升速度对于太平洋岛国的经济发展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表明他们已同中国建立了非常良好的经贸联系。他说,中国广阔的市场对于太平洋岛国来说是巨大的商机。同时,岛国之所以能够拥有丰富的渔业、森林等资源,主要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中国和岛国一同为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努力,这样也会使双方在未来得到更长远的回报。

  

责任编辑:徐晓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