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李克强借“1+6”圆桌对话会传递中国信心

2016-08-02 10:13: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尽管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但上半年仍有着6.7%的增长,如此增速已大幅抛离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中国高层需要唱好中国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北京钓鱼台芳华苑与六大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举行“1+6”圆桌对话会,主题是“促进中国和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报道称,这六大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极具权威性和代表性,分别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

据悉,“1+6”各方围绕“全球经济形势和挑战”和“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增长新动能”两个议题进行讨论。李克强亦把握机会唱好中国。他在会上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并可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虽然中国需要化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但内地劳动力市场情况还是好于其他经济体。

的确,让六大国际经济组织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可算机会难得,这对中国来说是第一次,对全球来说也是第一次。知情人士表示,中国能够请他们来北京进行圆桌对话,固然是因为中国是今年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近期有不少国际会议在中国召开;更主要的是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不是单方面的,在经济复苏乏力之外,又遇到英国脱欧等突发性事件的影响,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发动机之一,这六大机构负责人实有必要加强与中国协调、沟通。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22日报道,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及其他全球经济组织的高级官员举行对话会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呼吁世界领导人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李克强说,尽管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政府的负债率也不高。

李克强还回应了对于中国通过使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政策来推动出口的关切。

李克强说,鉴于英国脱欧带来的金融波动,中国将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他还说,中国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绝不打货币战、贸易战。

李克强是在同与会官员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2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表示,世界不应该指望中国独自将其从英国脱欧导致的经济低迷中拯救出来。

他是在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兼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等六位全球经贸组织领导人举行对话会后作上述表示的。

李克强认为,在英国脱欧后,各国应该加强在经济政策上的协作。

李克强说,鉴于英国脱欧带来的金融波动,中国将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

他还说,各主要经济体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另据埃菲社7月2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22日建议,尽快消除英国脱欧造成的不确定性,避免其对世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拉加德是在参加北京“1+6”圆桌对话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拉加德表示,很高兴22日能再次确认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因为看到了“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以及中国政府推动的改革”。在此方面,李克强承诺中国推动多边主义和全球贸易。

李克强表示将积极应对中国经济面对的各种挑战,但他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并且还有实行财政政策的调节空间。

报道称,李克强向与会者发出了多个安抚信息,包括中国将积极打击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不会实行贸易战和货币战,并将解决工业产能过剩问题。

责任编辑:徐晓硕
来源: 参考消息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