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易延端:村干部兼职“道士”,是理想信念“中邪”了

2016-07-11 17:27:52 作者: 易延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许建舟作为共产党员,本应身先士卒,破除封建迷信,搞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他却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兼职“道士”,从事封建迷信活动达数年时间,且每年因此收入3万元左右,其行为违反了政治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显然,他是理想信念“中邪”了。

记者从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纪委获悉,近日,有群众举报资阳区新桥河镇龙光村村会计许建舟兼职“道士”,从事封建迷信活动。经调查属实,许建舟被开除党籍。(7月9日新华网)

许建舟作为共产党员,本应身先士卒,破除封建迷信,搞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他却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兼职“道士”,从事封建迷信活动达数年时间,且每年因此收入3万元左右,其行为违反了政治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显然,他是理想信念“中邪”了。

封建迷信是一种腐朽落后的观念和行为,其实质是愚昧落后的封建意识和唯心主义的世界观。封建迷信害人欺世,恰似一剂精神鸦片,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宣扬或参与迷信活动,是党风不正、信仰缺失、精神颓废的表现,对普通群众起到极为恶劣的“示范作用”,对整个社会风气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正因如此,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个显著特点,是对党员干部组织、参与迷信活动作出明确的纪律处罚规定。专家认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变化,表明中央抓理想信念建设急于星火,重于泰山。一些党员干部热衷于封建迷信,暴露出“价值迷失”和理想“缺钙”,其实质是对党组织的背叛。

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却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置若罔闻,仍然我行人素,热衷于封建迷信。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台上讲科学发展,台下搞风水迷信”。在一些揭露的“老虎”、“苍蝇”中有不少领导干部包括一些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把风水、迷信作为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谋求个人权益,大搞官场风水,败坏党风、政风,带坏民风。

如今在一些农村,形形色色的封建迷信思想和迷信活动也有沉渣泛起,逐渐蔓延之势。据媒体报道,在部分乡村,丧事中总要搞些念经超度道场,送葬时乐队乐曲相伴,纸制现代化的家用电器随行,纸钱和爆竹屑遍地。这一状况些现象严重妨碍了农村移风易俗,侵蚀了农民群众的健康心理,污染了农村淳朴的精神氛围。尤为严重的是,部分党员干部也参与其中。有关方面应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遏制。

所以,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做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破除迷信,崇尚科学。同时,积极同有神论者的封建迷信作斗争,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社会主义思想,破除封建迷信的旧观念,让乡吹起一股唯物主义的清新之风。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多彩贵州网
相关推荐: 村干部党员道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