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2016 美国人为什么这么愤怒?

2016-05-20 16:08: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什么美国人如此沮丧,《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BBC和CNN Money网站提供的这些数字和图表说明了原因。

有人说,唐纳德·川普和伯尼·桑德斯的崛起是当今美国人愤怒的反映。

imrs

美国人说,经济是目前最让他们头疼的问题,他们认为,美国中产正在消亡,贸易扼杀了美国人的工作,他们的孩子再无出头之日。

为什么美国人如此沮丧,《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BBC和CNN Money网站提供的这些数字和图表说明了原因。

1 美国人的收入与1995年相同

1

2 没受到大学教育的成年人生活艰难

160309173104-angry-america-death-skyrocketed-less-educated-780x439

根据劳工部的信息,没有高中学历的雇员越来越不受美国雇主的欢迎,他们的失业率是具有大学学历者的3倍,而且收入低得多。因此,学历低的白人自杀率急剧增长。

3 白人男性就业人数萎缩

3

白人男性就业率从1954年的88%下降至现在的72%,目前西班牙男性变业率为80%,黑人男性的就业率也面临下降,目前为67%。

4 不平等越来越显著

4

2014年,美国人当中收入最高的10%所取得的收入在全国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超过了一半,1990年为40%,1980年这一数字仅为35%。

同时,富人存款数也远远高于中产,而底层美国人没有多余的钱放入银行:

one-aspect-of-increasing-wealth-inequality-is-that-the-superrich-save-much-more-of-their-income-than-the-middle-class

更可悲的是,这一不平等现象还被低估:

one-interesting-aspect-of-wealth-inequality-is-that-americans-vastly-underestimate-the-degree-of-inequality

图示第一排是当前的实际情况,与上述数字相吻合。第二排为估计情况,第三排则为理想状态。

5 人口结构的变化

_88060919_graphangry

皮尤研究称 ,40年前,美国人口84%为非西班牙裔白人,去年这个数字为62%,预计2065年将下降至46%,也会有更多亚裔移民来到美国。另外,目前美国有1130万非法移民。这些人都可能成为美国人愤怒的来源。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侨报网
相关推荐: 美国人愤怒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