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百度倒闭了就能杜绝继续死人了吗?

2016-05-02 08:01:30 作者: 风清扬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重金求子的事你不信了,手机中大奖的事你也开始防范了,90年代大街小巷的厕所、电线杆子上贴满了老军医三针治疗梅毒、一个疗程根治癌症的小广告,那个时候你知道这个是假的。怎么互联网一普及,把90年代厕所、电线杆子上的小广告贴在人家搜索引擎上,你就信了呢?

s_2f82227f7e6941289a31dbe7137efb69

重金求子的事你不信了,手机中大奖的事你也开始防范了,90年代大街小巷的厕所、电线杆子上贴满了老军医三针治疗梅毒、一个疗程根治癌症的小广告,那个时候你知道这个是假的。怎么互联网一普及,把90年代厕所、电线杆子上的小广告贴在人家搜索引擎上,你就信了呢?

诚然,百度竞价排名已经是十恶不赦了,百度在这件事情里充当了恶意收费的移动着的厕所、电线杆子的作用,但是百度干这事不是一天两天了,也不是一年两年了,百度卖贴吧、因医院竞价排名出人命的事情已然是众人皆知的了,但是有病了你还是去百度上搜索治疗办法而不是立马去正规大医院及时诊疗,这怪谁呢?

今天,又一篇谴责因百度而丧命的帖子大热网络了,这次事情很有代表性,和以往被老军医医院治死的不同,这回死者在百度选择治疗的医院不是野鸡医院,是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这是一家正规的三甲医院,主治医师李主任还是上过中央电视台十套节目的,所以说这次可以反映出来一些其他问题了。

别哭了半天不知道谁死了,一出事就逮着百度骂一遍,一死人就逮着百度骂一遍,骂完了,接着死人,死了人接着骂,解决了什么问题了吗?再退一步讲,现在就算百度倒闭了,这家治死人的三甲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就能治不死人了?死人的主要原因是百度宣传了他?还是没有百度他依然治死人,可能这次曝光的是百度搜索导流去的,但是还有更多直接上门就诊的呢?

发生暴力杀人事件了,所有人第一想法是去谴责那个煽风点火的而不是去惩治真凶,这不是很可笑的事情吗?死人了-骂百度-再死人-再骂百度,从11年央视连续抨击到16年卖贴吧事件再到现如今又出人命了,骂管用了吗?治死人的医院依然在“治病救人”,骂百度他们就能不治死人了?这些医院和科室是谁在监管,你们能不能抽个空也骂骂他们。

人死了要抓凶,这次事情很明白了,推文说的很明白:

滑膜肉瘤是一种恶性肿瘤,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手段

我相信死者及家属第一时间是经过了正规医院的诊疗后才得出这个结果的,束手无策之下有病乱投医,在百度看到有一线生机,也是赌上本已被判了死刑的身家性命去选择试一试,无奈有限的生命时长被百度来的这家三甲正规医院给缩短了,或者说没能有效延长,我不是专家,不予评价。但是家属认为孩子的生命提前结束是百度搜索来的这家医院造成的。

有朋友指出在面临死亡没有其他途径的情况下,百度成了他们唯一的救命稻草,百度负有相当的责任。虽然我对百度没好感,但这话也太无脑了吧,面临死亡!没有其他途径!你什么正规医院都试过了,都救不了你的命,百度就是华佗再世了?正规医院都救不了你的命,你在百度上一搜百度就创造奇迹了?那还要医院干嘛?你直接百度搜偏方呗,江湖游医给你开偏方你半信半疑的无奈的去试,到百度上你就放心大胆的什么都信了?

实体店告诉你劳力士很贵,没有8000块买不来,你紧握着手里的50块钱,非得执著的相信淘宝上30块钱能买一块正牌包邮的劳力士,拿到货还要声讨淘宝卖假货,这智商谁特么能救的了你?

没有百度还会有千度万度,归根到底,就算百度现在倒闭了,那家治死人的三甲医院还是存在的,患者还是会通过各种厕所、电线杆子看到这家医院的信息。一次次的出人命一次次的骂百度,依然一次次的继续出人命,难道就没有人冷静下来想一下,直接原因是百度推广,但是根本原因不应该是医院吗?

三甲医院!军警总医院!上过央视的主治专家!国家御封的这家三甲医院是谁在监管?为什么三甲医院的科室会被外包给莆田系的赤脚医生?是百度宣传了他们,这不错,百度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说到底百度还只是一面厕所的墙和站立着的电线杆子,墙倒了、电线杆子拔了,信不信的还是在你,不管百度在不在了,医院还是存在的,还是在继续“治病救人”的,下一个出事的可能是赵则西、钱则西、孙则西,骂百度不能阻止这一切。

拷问百度的良心固然重要,但是更紧迫的是问责监管部门,这些三甲医院是怎么批的?为什么与“斯坦福合作”这种无中生有的事情可以光明正大的欺诈消费者,我们到底能相信谁?无良的百度在骗人,国家批的具有公信力的三甲医院也在骗人,我等平民可以相信谁?

我们无法左右百度,也无法短期问责监管部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去提醒身边的人:同志们,要警惕呐!不要轻易相信媒体上、网络上的一切医疗信息,武警、部队医院也要审慎的去对待,不一定武警部队的皮囊下是狼还是虎。

监管的公信力本应是让我等平民无条件的相信,却教会了我们无怀疑一切,也算是可悲。于我等平民只剩下无奈。

百度是被骂了好多年了,似乎也没有什么改悔的意思,但是治死人的科室就这么被无监管的继续分包给私人?到底应该谁负责?谁监管?想凑热闹就继续跟风骂百度,反正这么多年都是这么骂的;想救人就想想百度倒闭了就能杜绝继续死人了吗?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振兴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