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韩媒:中韩元首会晤朴槿惠感谢中国负责任

2016-04-03 14:17: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朴槿惠说,此次会晤是双方第七次会谈,表明中韩关系是多么密切和重要。“我想韩中两国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需坚守的基本精神就是相互尊重和信任。”

朴槿惠

朴槿惠

韩媒称,为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而访美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3月31日在华盛顿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朴槿惠强调互信是发展两国关系的基础。

据韩联社3月31日报道,此次会晤是继去年9月朴槿惠赴京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后两位领导人再次会面,也是今年1月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的首次会谈。

报道称,在持续80分钟的会谈中,习近平提到,双方要重点做好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工作,鼓励两国人民交流,服务“一千万+”时代人员往来等。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韩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确保中韩关系始终在正确轨道上健康稳定发展。

朴槿惠说,此次会晤是双方第七次会谈,表明中韩关系是多么密切和重要。“我想韩中两国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需坚守的基本精神就是相互尊重和信任。”

朴槿惠还表示,“最近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导弹让我们看到韩中两国的合作对朝鲜半岛乃至地区和平与稳定是多么重要”,同时感谢中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而发挥负责任的作用。

此外,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奎显4月1日表示,朴槿惠和习近平在会谈中还就在半岛部署“萨德”系统一事阐述各自立场,并商定继续在该问题上保持沟通。

报道称,虽然青瓦台方面没有透露两国领导人对话的细节,但分析认为朴槿惠可能坚持韩方在该问题上的原有立场,即“萨德”系统只用于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1日报道,3月3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高强度对朝制裁决议的情况表示,“感谢中国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身份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

为出席第四次核安全峰会访问美国华盛顿的朴总统3月31日下午在华盛顿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韩中首脑会谈。她表示,“最近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导弹的挑衅再次显示了韩中两国合作对于维持朝鲜半岛乃至整个地区和平安全的重要性”。

朴总统在会谈中表示,这是她与习主席的第七次会谈,习主席是她上任以来举行会谈次数最多的外国首脑,“由此可见韩中关系是多么的密切和重要”。

此外,朴总统还提到,在去年9月参加中国胜利日纪念活动时举行特别午宴的地方看到“以心传心,无信不立”的警句。她表示,相互尊重和信任是引导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往前发展的基本精神。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新浪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