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泰国征兵现场现惊人一幕!直击各国奇葩兵役制度

2016-04-02 13:35: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泰国“人妖”也要去男子部队服役当兵(有木有人性?!),韩流明星欧巴们到了一定年龄必须“下岗”参军(咔叽嘛~~~),服兵役是一件非常神圣严肃的事,但是搁到各国不同的国情底下,某些方面就显得奇葩了起来。

泰国“人妖”也要去男子部队服役当兵(有木有人性?!),韩流明星欧巴们到了一定年龄必须“下岗”参军(咔叽嘛~~~),服兵役是一件非常神圣严肃的事,但是搁到各国不同的国情底下,某些方面就显得奇葩了起来。下面,我们来开个眼界。泰国:高级僧侣、完全变性可免征  近日,泰国军方进行新兵征兵工作,许多到了兵役年龄的人妖也需要到征兵现场报到,但一般会以“身体不符合兵役规定”而获得免服兵役证书。

由于泰国存在着大量性别模糊人士,征兵标准一直受到两方面的挑战。之前泰国军方以“心理异常”为由,发给变性人免服兵役证书,现在则将变性人列为“胸部畸形”,也就是已经隆乳、蓄长发、行为女性化的男子,都能免服兵役。于是一些不愿失去青壮年劳力的泰国农村家庭会利用这一点,让面临兵役抽签的儿子做临时的隆胸手术来逃避兵役。另一方面,一些不同程度地接受过变性手术的男性想要为国服务却因为“不够男性化”的外表遭到拒绝。

泰国的武装力量由正规军和准军事部队组成,正规军30.6万人,实行单一的义务兵役制。

泰国宪法规定:“人人有依照法律服兵役的义务。”根据这一规定,每一个达到服兵役年龄的公民,都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年龄为18~30岁的男子,必须依法服现役。

由于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因此每年征兵时,高级僧侣可以免征。同时,身体不适合服役者、不具备充任士兵资格的特殊地区的居民,也都免征。

现在,泰国军方根据男性的性别表征将所有参与抽签的人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完全具有男性体征和外表的人,他们将被征入伍。后来这种严格男性化的标准被泰国的人权组织和性别权益组织批评为歧视同性恋和变性群体,于是泰国军方把接受过部分变性手术即具有女性胸部特征的人分为第二类。而那些经历了完整的系统的变性手术的人则被分为第三类,这些已经被视作女性的人将完全不被考虑。而在兵源不足时,那些有着女性胸部特征的男性也可能被征入伍。

韩国:欧巴们为何一定要服兵役  《来自星星的你》火了“炸鸡和啤酒”更火了“叫兽”金秀贤,于是抱“叫兽”大腿的也来了。近日网上传出一份韩星2014年服兵役名单,将李敏镐、金秀贤、张根硕、金贤重、朴有天、郑允浩等欧巴一网打尽,让粉丝们心揪了一把。虽然这个名单并没有得到韩方确认,但根据韩媒先前的消息,刚满26岁的金秀贤本人身体状况是符合现役兵役条件的,因此服兵役看起来是必定要执行的事情。

“人红了,国家喊你当兵的日子还会远吗?”历年来,众多韩国男星的服兵役史无不印证这一点。韩国实行强制兵役制度。韩国宪法规定,每个男性公民都有服兵役的义务,义务履行年龄为19岁至36岁。兵种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其中期限最短的陆军部队也需要服役24个月。根据韩国兵役法,所有20岁至30岁的健康男性必须在军中服役至少21个月,拒服兵役的人会面临1年至3年的牢狱之灾。

在韩国,男性公民满18岁那一年要进行征兵检查,根据身体健康指数从高到低分为1至7级。其中1至5级分别编入现役空军、现役海军、现役陆军、补充役及第二国民役;6级属于有严重疾病或有精神障碍,可免除兵役;7级则视为无法断定身体状况须次年重新检查。

 

大部分韩国国民完全支持并积极参与国家的义务兵役制度,但是也有部分人有意回避兵役,主要原因有几个,首先是服兵役的时候正好是一般人上大学的时期,对学业的影响很大,并且直接会影响就业。也有些人则因为军队危险而试图回避兵役。再有一些演艺人和体育明星等等,他们则不愿意因为兵役影响自身,比如:一名职业棒球手按规定服兵役的话,他就有两年多的时间得不到正常训练,即使退伍后能重返棒球界,他们也大多会面临惨遭淘汰的命运。韩国职业棒球手平均年薪达7万多美元,顶尖球星一年则有几十万美元的收入。服兵役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前途和钱财双双受损。

在韩国,一旦被人发现有故意逃兵役的行为,不仅是将会面临1至3年的牢狱的危险。更严重的是这一辈子都要背负着逃避兵役的罪名,在韩国这是很严重的道德污点。歌手刘承俊因为不愿当兵甘愿放弃韩国国籍,结果被驱逐出境;引起了举国震怒,至今都不肯原谅他。韩国政府更下达封杀令不允许其再进韩国,他向韩国申请工作证想入关,在仁川机场就被役政单位拦截,让他连国门都不能入。透过多次陈情、上书,韩国役政单位仍以“亵渎社会道德、损害国家利益”为由,再度拒绝刘承俊入境。

2004年下半年,韩国娱乐圈突然爆出男明星作假逃避服兵役的丑闻,由于主角是当时人气鼎盛的宋承宪、张赫和韩载硕三位明星,因此引起了极大轰动。在历时两个多月的大规模调查后,韩国兵役厅宣布,三人必须在当年的11月立即入伍。同时其他很多已达到服役年龄的男明星也被要求按时报到,于是在2004年末到2005年上半年的一段时间内,大批男星开始入伍,像元彬、苏志燮、池成、李廷镇等。这些男星都处于自己事业的巅峰期,是韩国各大电视台的当家小生,他们的集体入伍让制作公司立马感到捉襟见肘。于是在2004年的大震荡后,一批新面孔得以成为影视新宠。

但是与此相反也有不少人完全有资格免除兵役,但是却积极申请参加兵役。韩国著名的青春偶像玄彬就曾自发申请去韩国兵种当中最危险、也是最辛苦的海兵队(相当于海军陆战队)服兵役。他的这一举动受到大众的赞赏也成为韩国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昔日霸主“日不落帝国”英国,据说为了对付兵源不足的风险,开始从少年感化院招募人员。

为了能够吸引年轻人参军,军方大做广告,除了通过网站,还有遍布全国各地的征兵办公室进行有关工作之外,在英国各地举行的一些大型的展览会上,军方也会布置展台进行宣传。比如说每年在伦敦举行的英国防务展,每两年一届的范堡罗国际航空展,你都能看到英国的各兵种的招兵展台。

从英国陆军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英国的军事待遇比较优厚,初级军官第一年的工资就是15800英镑,一英镑相当于10元人民币。如果有大学学历,起步工资24615英镑,一年就可以升到3万英镑。士兵每周的军饷是267英镑,一年是17000英镑,当上了上等兵就能拿到32700英镑。

除了军饷之外军人还有一些不同名目的补贴,比如说如果离开基地执行七天以上的任务,每天就会28英镑的补贴,如果是在艰苦地区还有每天18英镑的补贴,执行战斗任务还有29英镑的补贴,也就是说如果在阿富汗执行这样一项战斗任务每天就能有75镑的补贴。除了工资之外,军人每年还能有38天的带薪休假,还可以享受到从中学到大学研究生以及专科方面的奖学金,退役之后还有各种不同的养老金计划。

尽管如此,对于英军来说招兵还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首先一个就是英军作战任务频繁,目前主要还是在阿富汗的驻军面临着极大的危险,再一个就是虽然和国内其他行业相比军人待遇还算不错,但是和其他国家相比,英军待遇就算不上好了。

美国:征兵福利:给国籍和绿卡

美国实行的征兵办法与中国不同,叫“募兵制度”,这个制度需要雄厚的军费来支撑,美国大兵是实打实拿工资的。在征兵过程中,美国军方更是通过塑造极端强硬的军旅文化来进一步吸引那些对战争充满新鲜感的年轻人。但是"十年反恐路",海外战线越拉越长,很多人不愿意参军,美国国内征兵现状不太乐观。

美军要打仗但是兵源不足,就只好不断的放宽它的征兵条件,最有名的一条就是从08年开始,美军每年要招收一千多名外籍新兵,吸引他们入伍的条件是什么呢?他们退伍的时候,可以得到美国永久居留权甚至是美国国籍,当然它还有很多限制条件,不是说随便谁偷渡到美国就可以当兵的。现在美国征兵过程当中最大的福利已经不是美元和工作机会,而是美国国籍和绿卡了。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搜狗搜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