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网易党委:党建工作的关键是做好人心向背

2016-04-01 09:31: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网易党委在优秀党员中间设立了“星火先锋岗”。“星火先锋岗”党员员工严以修身,躬先表率,敬业奉献,最终,每个业务中心都凝聚成了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的工作队伍。

640

网易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  高文

互联网在中国已走上高速发展的轨道,网易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辉煌成就的参与者、经历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企业内的党员队伍建设,并于2013年底成立网易党委。网易党委自成立之日起,充分把握新时期下的党建工作要求与企业实际,不断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将党建工作抓好抓实,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也推动了企业的发展。

高配置团队护航党建之路

党员发展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有效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保证。自成立之初,网易党委即高度重视党员队伍的建设工作,在实践过程中,始终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党员人才,实现了网易党员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开拓奋进。一方面,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关。另一方面,从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出发,确立发展党员工作准则,切实保证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优化了党员队伍的结构,保证了网易党委党建工作的有效推进。

以活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

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家民族繁荣昌盛。网易是一家高速发展且吸引来众多青年人的互联网企业,网易党委在工作实践中以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极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5年,网易党委在三名党建指导员的帮助下,成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党员进社区、野外拓展训练、参观人艺采访老艺术家、观看红色革命电影、为西藏灾区捐款等活动至今仍被公司党员们广为提及。一位年轻的网易“星火先锋岗”优秀党员曾由衷地讲到,“这些活动都非常有意义,一方面,与传统的党建活动形式不同,公益、拓展训练等活动更能激发党员的能动性,另一方面,把党员带动起来后,党在企业员工中间的存在感和凝聚力也会因此得以提升。党组织就是应该开展此类为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以活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网易党委在开展党建工作时,始终注意与企业发展目标协调一致,真正发挥党组织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功能,使党建工作为企业所需要、为企业主所支持、为企业员工所认可、为党员所拥护。目前,互联网行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网易党委本着服务企业的目的,研究探讨如何通过激发党员员工的工作热情,赢得这场市场效益之争。联系公司实际,网易党委在优秀党员中间设立了“星火先锋岗”。“星火先锋岗”党员员工严以修身,躬先表率,敬业奉献,最终,每个业务中心都凝聚成了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的工作队伍。在重大时政报道、传播手段创新、新技术平台开发等方面,以优秀党员为核心的团队总是冲在前线。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由优秀党员带领的团队获得企业立功表彰的比例高达80%。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摆在每一家互联网企业面前的必修课,这要求网站党组织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从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出发,激发党员热情,激活党内活力,有序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网易党委全体成员将会继续坚持上级党委的领导,将网易的互联网党建工作扎实有力、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我们坚信只要勇于攀登和进取,终能目睹高峰的无限风光。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北京网信办
相关推荐: 网易党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