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联合国宣布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阿根廷领海内

2016-03-30 18:25: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判定,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位于阿根廷领海内。 阿根廷对联合国这一表态表示欢迎,但阿根廷与英国之间关于这个群岛的外交争端仍未得到解决。

马岛战争示意图资料图

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判定,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位于阿根廷领海内。

阿根廷对联合国这一表态表示欢迎,但阿根廷与英国之间关于这个群岛的外交争端仍未得到解决。

阿根廷外交部表示,该国的领海面积增加了170万平方公里,并称联合国的这一决定将有助于解决与英国之间的岛屿争议。1982年,阿根廷在与英国之间爆发的“阿英马岛战争”中失败。

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在判定大陆架范围时站在了阿根廷一边,认可了阿根廷在2009年提交的报告。该报告认为阿根廷的领海范围在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320到560公里。

“对阿根廷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我们在划定大陆架范围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阿根廷外交部长苏珊娜·马尔科拉表示,“这确认了我们对大陆架范围内自然资源的主权要求。”

石油开采已经为马尔维纳斯群岛的经济带来了数百万美元,很多岛上居民都对阿根廷的声索感到担忧,也对石油行业的潜在问题感到不安。

在联合国的声明中包含了附加说明,即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归属仍然存在争议。

马尔维纳斯群岛是自治的行政区,但英国负责其外交和国防事务。英国政府曾声明,岛上居民不接受阿根廷政府违背其意愿的主权要求。

马尔维纳斯群岛地方政府本周一表示,已经就联合国的声明向英国政府寻求解释希望其澄清“是否已经做出了某项事关该群岛的重大决定”。

麦克·萨默斯是马尔维纳斯群岛议会主席,他表示“一旦有确切消息会及时向大家公布。就我理解,联合国不会对争议海域做出事关大陆架扩展的任何决定。”

目前,英国政府还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ifeng.com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