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我们想给这个离不开中国的世界立个规矩

2016-03-21 17:21: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两天,就在大家都在关于一位中国女乘客在一架国际航班上涉嫌被一位白人乘客辱骂为“中国猪”的事情时,知名的暴走漫画创始人@王尼玛 也借此事爆料了另一件同样很快引发公众严重关注的外国人对中国人“犯横”的事件。

这两天,就在大家都在关于一位中国女乘客在一架国际航班上涉嫌被一位白人乘客辱骂为“中国猪”的事情时,知名的暴走漫画创始人@王尼玛 也借此事爆料了另一件同样很快引发公众严重关注的外国人对中国人“犯横”的事件。 据王尼玛爆料,此事同样发生在一架航班上,一位ABB公司的中国区高管,因为拒绝空姐的礼貌请求,给一位被他座椅影响进餐的中国乘客暂时调整一下座椅,结果王尼玛再次礼貌劝说时,遭到对方语言攻击。 目前,此事经过王尼玛曝光后,已经获得了11万的转发。在这强大的舆论压力面前,事情出现了极为令人感慨的进展……

1

先是在3月18日上午, ABB中国官方微博贴出了一则简短回应:“关于网友举报近期发生在京沪航班上的事件,我们已经第一时间与当事员工取得联系,并了解事实真相。该员工对其不妥行为表示诚恳的道歉,公司也将对当事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我们同时也在尽力与举报该事件的网友进行联系,以便妥善处理。此事与维珍航空事件无关。”

3.webp

接着,今天晚上,那名ABB中国公司外籍人员终于给“王尼玛”道歉了!

《环球时报》第一时间拿到了这封道歉信,这名外籍人员也同意将其公开,内容如下:

Dear Mr. Wang Nima, 我收到同事的警示,得知昨天开始您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文章,谈到前不久您从上海到北京航班上的一段经历。 我向您和所有相关人员表达我诚挚的歉意。这也是我的一个深刻教训,将铭记在心。 在过去的24小时内,我的直接领导就此和我多次谈话,指出我的不妥行为。我意识到,这种行为是非常不恰当的,非常后悔给公司的声誉带来了伤害。 我在中国已经工作多年,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热爱这个伟大的国家和这里的人民。我的家人也告诉我应该就此事道歉。他们也希望我同时向您表达他们对中国、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因为我的不妥言行,给家人造成负面的影响,甚至让他们受到威胁,对此我也非常难过。 感谢您的理解。

5.webp

(邮件截图)

这就是那名ABB中国公司外籍人员的道歉信。从头至尾,可以归为他自己对于此事认识的,是“sincere apology”两个单词。他文中强调了同事的警示、领导的谈话以及家人受到负面影响和威胁,没有谈到飞机上被他伤到的另外两名中国人。

相比之下,“王尼玛”的回信更加直接

“感谢您的邮件,我希望坐在您身后的先生和空服人员也能看到这封回信。”

“王尼玛”还表示,在中国有‘和为贵’的老话,我们为了避免冲突会很自律,但是这种善意却总是被解读为懦弱,并为人利用。我们欢迎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朋友来中国,但我们不容忍欺辱。”

而且,“王尼玛”与环球时报记者交流时也表示,他反对使用“人肉搜索”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6.webp

(邮件截图)

虽然这件事在大多数中国人心中已经结束,但是我们还想说几句希望能走心的话:

ABB中国这位外籍高管,无论是什么让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都希望你记住,你在自己国家谨慎遵守的道德标准,应该是在全世界通用的普世价值,不应该与中国有交集时,就表现出虚伪的双重标准。 对于ABB,我们只有一句话,请贵司思考,如果此事发生在贵司本部,贵司是否还会雇佣事件的肇事者。 各位热切关注此事的网友,我想王尼玛同学已经作出了榜样,我们应该以千年计的涵养教会这个世界:何为君子之道,谨记不要在别人身上做出自己曾经抨击和痛恨的行为。 对于这个已经离不开中国的世界,我们想说:这事就算是中国人用中国的社交网络,给大家立个跟中国人交往的规矩。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