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基辛格对中美关系评价罕见:两国开战必成灾难

2016-03-20 16:26:55 作者: 沪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93岁的美国前国务卿、中美建交的开拓者基辛格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经济峰会上表示,中美之间不存在“修昔底德陷阱”,两国关系的前景是合作伙伴,而非对手。基辛格表示,中美双方都认识到,一旦发生大规模的军事冲突,必将造成灾难性后果。

图为2015年3月17日,习近平会见基辛格。   基辛格说,"1971年,北京当时的样子,可能完全想不到中国这么多年会发生如此大的剧变。当时有人问中国是否能够实现它今天的一些成就,其实我们看到中国实现的成就甚至超越人类极限。"图为2015年3月17日,习近平会见基辛格。 

93岁的美国前国务卿、中美建交的开拓者基辛格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经济峰会上表示,中美之间不存在“修昔底德陷阱”,两国关系的前景是合作伙伴,而非对手。

“修昔底德陷阱近几年常被提到,指的是一个新崛起的国家迟早会同现存大国发生对抗甚至战争。”基辛格说,美国和中国是当今世界第一大、第二大经济体,两国在很多合作领域都取得了建设性的成果,尽管在一些领域存在分歧,但双方都有着坚定的决心去化解分歧、谋求共识。

“时代在发展,世界在进步。”在以“避免修昔底德陷阱”为主题的中美关系讨论中,基辛格反复强调这一点。他表示,环顾当今世界,化解地区冲突、构建和平秩序是总体趋势,中美都在为此付出行动。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搜狐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