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台独叫嚣北京对台无办法:中国大陆一招令其崩溃

2016-03-17 22:30:14 作者: 贵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4日发表评论说,在大陆对“九二共识”不断做出明确的阐述之后,绿营似乎仍然无动于衷;“独”派大老辜宽敏甚至扬言“北京对台湾真的己经没有办法了”。

台独叫嚣北京对台无办法:中国大陆一招令其崩溃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4日发表评论说,在大陆对“九二共识”不断做出明确的阐述之后,绿营似乎仍然无动于衷;“独”派大老辜宽敏甚至扬言“北京对台湾真的己经没有办法了”。 如此说法,不仅显示绿营人士的昧于现实,也反映其负隅顽抗的心态。 最近半个月来,大陆各级领导官员对于“九二共识”多所阐述,习近平在两会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讲了三次“九二共识”,强调“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双方就有了共同政治基础,可以保持良性互动”。 毫无疑问,习近平的谈话,非但粉碎了外界认为“台湾只要遵守‘宪法一中’,大陆可以不提‘九二共识’”的幻想,也展现大陆最高领导人对台政策的底线。 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如果对于“九二共识”,特别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部分,没有正面回应,两岸就会立即陷于僵局,大陆方面也可能会加速采取断然措施。 一般认为,大陆最可能采取的措施可能有如下几种:停止“外交休兵”、减少赴台陆客、暂停两岸协商、减少经济优惠(对于两岸经济往来,大陆不再让利)。 就以减少陆客赴台为例,目前只是局部,就己经造成台湾观光、旅馆、餐饮、游览车业者叫苦连天,未来真若全面紧缩,相关业者势将哀鸿遍野。 不过,在绿营政客心目中,这些似乎都不足畏惧。 他们认为台湾现在己经有一百多个国家免签,就算几个“邦交国”断交,只要免签没动,便没有人觉得有什么影响;陆客方面,其实现在获利的都是港资的旅行社与特产店,绝大多数的台湾人根本没有从陆客那里赚到任何利益,所以即使撤回陆客,也没有太大影响,台湾民众的反应反而会叫好;至于冷冻两岸经贸,则是“说易行难”,何况两岸经贸目前已经开始自然趋冷,因此也无须紧张。 更有绿营学者坚称习近平的谈话不是对台湾说,而是对内宣示;大陆媒体对蔡英文态度转硬,可能是“好心做坏事”,甚至是“坏心做坏事”。 绿营政客和学者的研判究竟准不准确?当然要由未来发展验证。但如此轻忽大陆坚持“九二共识”的决心,甚至还一厢情愿的认定“北京对台湾真的己经没有办法了”,不但是自欺欺人,更可能把台湾带入险境;在这些人的包围下,蔡英文能不能做出理性明智的决定,实在令人忧心忡忡。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北京中国办法大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