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揭秘拉登靠什么能逃亡这么多年!真相令国人震惊

2016-03-10 20:53: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恐怖大亨”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后,其生前留下的文书、通信被美国情报部门获得,并陆续被翻译和破解。

“恐怖大亨”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后,其生前留下的文书、通信被美国情报部门获得,并陆续被翻译和破解。近日,媒体放出了新一批解密文件,文件的生成日期大都是在2009年到2011年期间。文件显示拉登“隐居”后,一边计划新一波攻势,一边也非常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路透社3月1日报道称,拉登被击毙之前,仍然不忘敦促手下对美国本土实施新一波攻势。在一封写给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头目纳西尔·阿尔·乌阿希的信中,他说:“我们需要扩大在美国的行动,不能仅限于炸毁飞机。”对此,美国情报部门某高级官员表示,拉登一直对“9·11式的胜利”念念不忘、试图“再现辉煌”,但是逃亡后的他和“基地”高度脱节,并不了解该组织当时的实际情况。有文件显示,由于“基地”多名骨干被击毙、各项资源匮乏,组织网络的正常运作都成问题,更不要说发起大规模攻势。 揭秘拉登靠什么能逃亡这么多年!真相令国人震惊

资料图:本·拉登的最后住所

 有文件显示,就在被美军击毙前数月,拉登还计划通过外国媒体为“9·11”恐怖袭击事件搞一场“十周年庆典”。他和多名“基地”头目甚至仔细考虑过在哪些媒体发布“庆典”资料: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及多位英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新闻工作者,均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遴选过程中,拉登特别“看好”半岛电视台,他还试图选择一家“接近中立”且“专业性强”的美国媒体。至于该组织之后是否和媒体成功“接头”,情报部门尚不知道。 在自己的逃亡生涯中,拉登对安全出行格外注意:他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逗留期间,曾经拒绝外出出席谈判活动。他表示,“除非赶上阴天”,否则绝对不会离开租住的临时住宅。“基地”组织对谍报活动也显得格外忌惮。一份不太完整的文件显示,该组织曾经“处决”过4个人,仅仅是因为“怀疑”他们是混进组织的“奸细”。 报道称,还有资料显示,拉登生前十分关注美国的国内外事务。在一封日期不详的信件中,拉登曾嘲笑美国总统奥巴马“未能终结阿富汗战争”,他还预测美国的巴以和平计划注定会失败。他甚至还号召美国民众共同对抗“灾难性的气候变化”,并对美国金融危机等问题发表个人看法。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新浪网
相关推荐: 拉登国人真相多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