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子政:犯罪嫌疑人能上电视吗?盘点上电视的知名犯罪嫌疑人(2)

2016-03-04 15:38:05 作者: 子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因为“从法律上来说,如果没有证据佐证的话,在电视上认罪是不应该采信的”;“在法院判决之前,要避免整个社会把他们当做罪犯来对待,否则对他们不公平”。

王晓璐

记者

2015年7月20日,王晓璐撰写的报道《证监会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发表。受该报道影响,股市出现异常波动。2015年8月30日,因涉嫌伙同他人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王晓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电视上,王晓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周世峰、翟岩民等人

北京维权律师

“把一些普通案件炒成热点案件,把一些敏感案件炒成政治案件,最好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多名犯罪嫌疑人证实,锋锐律所专挑敏感案件代理,如果案件不够敏感、名气不够大,就想尽办法炒热、炒大。

另据警方查明,为了将案件炒热,周世锋还与“人民监督网”所谓“公民记者”朱某某相互勾连,借势炒作;王宇、王全璋、吴淦等人频频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散布攻击党和政府、抹黑司法制度等负面言论。

2015年7月,北京市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认罪忏悔说:“我认罪,希望能给我一个机会。”“在律所方面确实有违法之处,这是毋庸置疑的;在具体行为中确实有违法甚至犯罪行为,错误是相当严重的。”

柴宝文

安徽省维权人士

2015年5月13日1时22分,一名网名为“野茉莉走天涯”的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有良心未泯的工作人员愿意实名举报,庆安枪杀访民案有某华社两位黑心记者收受有关部门好处费3.8万元,而后颠倒黑白进行歪曲报道,美化行凶者李乐斌”的信息,引发网民热议并大量转发,影响恶劣。

公安机关接新华社记者举报后,依法立案侦查,19日将新浪网民“野茉莉走天涯”抓获。经查,该人真实姓名为柴宝文(男,43岁,安徽合肥人)。据柴宝文供述,发布的信息系其编造的谣言。原因是对庆安事件处置心存不满,以前听过记者在采访中会收受当事人好处费,就联想到这个报道可能也有此类情况,就编造信息进行发布,想引起网民的关注。

王欣

快播CEO

快播自2007年12月成立以来,基于流媒体播放技术,通过向国际互联网发布免费的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简称QSI)和快播播放器软件的方式,为网络用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期间,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以牟利为目的,在明知上述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及快播播放器被网络用户用于发布、搜索、下载、播放淫秽视频的情况下,仍予以放任,导致大量淫秽视频在国际互联网上传播。

2014年9月,王欣在央视《焦点访谈》出镜,接受采访时流泪表示,“我们可能确实存在一些惰性或侥幸思想,如果没有起到监管的力度的话,影响到的不是几个人,有可能是一代人,我自己也有两个小孩。”

柯震东 房祖名

2014年8月18日晚,北京警方发布微博,证实艺人柯震东、房祖名因涉毒被拘。房祖名更存在容留他人吸毒情节被刑事拘留,而吸毒地则是成龙在京的豪宅。在随后曝光的看守所视频中,柯震东一度哽咽,痛哭流涕,称自己做了最坏的示范,让粉丝与亲人们失望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4
相关推荐: 上电犯罪嫌疑人盘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