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这些团市委副书记居然是没有级别、不拿工资的!

2016-03-02 13:41: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天,有一位“85后”女孩儿在社交媒体上火了。她不是娱乐明星,也不是新晋网红,而是上海共青团昨天刚刚上任的兼职团市委副书记史逸婵。

据中青在线消息,2月29日,共青团上海市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会召开,上海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共青团首次迎来了省市一级层面的挂职、兼职副书记,丁波挂任团市委副书记,于杰、王坤、史逸婵兼职任团市委副书记。其中,最年轻的史逸婵1987年出生,不到30岁。

今天,有一位“85后”女孩儿在社交媒体上火了。她不是娱乐明星,也不是新晋网红,而是上海共青团昨天刚刚上任的兼职团市委副书记史逸婵。

29岁,海归回国2年,是青年公益组织“白领驿家”的理事长,此前从未站在市级层面参与过共青团工作。在史逸婵走红网络的发酵过程中,人们慢慢从关注她的年龄、好奇她的经历,转而看到和肯定此番群团改革大潮下,上海共青团的魄力与信心!

事实上,此次上海共青团新到岗上任的四位挂、兼职副书记都来自体制外和基层一线。除了史逸婵的“两新组织”出身,其他有的是媒体记者,有的是创业青年,有的是企业一线研发人员。吸纳社会各界优秀青年参与共青团工作,从体制外、基层一线等选拔领导班子,上海共青团想以此更好地发挥各个领域青年的作用,使团市委能够听到来自各方青年的多元声音,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位兼职团市委副书记没有行政级别,不拿团市委工资,也不是公务员!而挂职副书记本身的行政级别没有调整。但他们的出现,标志着上海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

29岁当上团市委兼职副书记。网上曾有人猜测史逸婵的“家底”。毕业于复旦大学,并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深造,2014年回沪正式接手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的理事长工作,率领团队每年举办120余场次公益活动,服务3万人次、拥有6万多名青年会员和21支青年社团。作为青年社会组织领袖,上面这些家底足够“雄厚”。

虽然一直在服务青年,但从未站在市级层面参与过共青团工作,这让这位最年轻的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既荣幸又紧张,“不过我的工作经历对新岗位有帮助。我可能更了解现在90后年轻人的所思所想,下一步我会培育和联系更多青年社会组织,发挥力量,促进共青团更好地参与社会建设。”

身为社会组织领袖,团结凝聚最广大的青年群体。或许,这就是史逸婵绽放成为上海共青团改革浪潮中一朵美丽的浪花的原因与使命。

和史逸婵一样,这次上任其他3位团市委挂、兼职副书记都有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新上任的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丁波,他来自主流媒体集团,是解放日报主题活动部主任。他在媒体工作了15年,是一位资深媒体人,他也曾做过团委书记,是一位老团干了。他说,要将媒体行业青年的想法带到团市委工作中,“这次挂职不仅是工作时间、空间上的物理变化,而是将媒体工作经验、思维特点等与团市委工作形成充分嫁接,产生化学变化,从而更好地为青年服务。”丁波身上所具备的媒体融合发展经验,能给共青团宣传引导工作带来新思路和启发。

作为科技战线的一线代表,王坤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走了出来,走进了大众的视线。在他的身上,注满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征途上的激情。在当选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后,王坤说:“我来自央企,上海又在加快建设科创中心,我将会把自己熟悉的科技资源带到共青团工作中。”

沪江网已经世人皆知,蚂蚁计划也在不断壮大,身为一个创业者,永远都走在创业的路上。37岁的于杰在成为团市委兼职副书记以后曾这样说:“我是蚂蚁计划的发起人,我本身的工作就是服务于创新创业,今后将起到新经济组织的青年进行双向联系的作用。”借助互联网发展,在创业浪潮中获得成功,未来,于杰或许能激励更多的创业青年,也为上海共青团带来更多的互联网思维,让网上共青团和你我离得更近。

“精干高效、不拘一格、五湖四海”,上海共青团的改革导向清晰明确,不唯年龄、学历、职级,打通体制内外,只要是金子,就有闪光的舞台。吸纳挂兼职书记,只是第一步,我们期待还有更多杰出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团队。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新民网
相关推荐: 团市委书记级别工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