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印度阅兵秀外国武器 连续三年未展示核导弹

2016-02-29 19:35: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印度共和国日阅兵连续第三年未展示核导弹。印度曾在2013年的共和国日阅兵上展示“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当时受邀出席的主宾是不丹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

印度共和国日阅兵上展示的T-90主战坦克等装备(路透社)印度共和国日阅兵上展示的T-90主战坦克等装备

印度共和国日阅兵连续第三年未展示核导弹。印度曾在2013年的共和国日阅兵上展示“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当时受邀出席的主宾是不丹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

但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为主宾出席的2014年共和国日阅兵上,印度并未展示弹道导弹。当时,印度正在与日本就民用核协议进行谈判。日本是唯一遭受过核弹打击的国家。

2015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作为主宾出席了印度共和国日阅兵,此次阅兵也未展示核导弹。

在被问及不展示弹道导弹的原因时,印度陆军少将拉杰什-萨海说,威慑并不在于展示我们所有的武器。萨海最近对媒体说:“有些武器装备不是每次都展示。”但他表示,基于轮换原则,有些武器装备可能会在明年的共和国日阅兵上回归。

近年来,印度陆军一直在探讨“印度制造”计划,但此次却选择展示俄罗斯制造的T-90主战坦克,而不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制的本土“阿琼”主战坦克。

在此次共和国日阅兵上,印度陆军展示了BMP-2步兵战车、“布拉莫斯”导弹系统的机动发射装置、“天空”武器系统、“龙卷风”发射系统和综合通信电子战系统。

印度海军展示了新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飞行甲板作业,以及国产潜艇“卡尔瓦里”号。

印度空军展示的战斗机包括5架英法合作研制的“美洲虎”战斗机。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