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台媒:“反症”成瘾的民进党

2016-02-29 18:26: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语俗谚的“半夜反症”是指一个人反覆无常、性格大变,此时形容民进党两岸立场的前倨后恭最贴切了。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7日发表评论说,台语俗谚的“半夜反症”是指一个人反覆无常、性格大变,此时形容民进党两岸立场的前倨后恭最贴切了。

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正进行产业之旅,日昨她与精密产业相关业者座谈时强调,“我一定会与大陆维持非常良好的关系;我说维持现状就是维持现状,”要大家放心她会遵守竞选承诺。

蔡英文的重要幕僚张景森还转述,“与大陆维持良好关系”是与其他国家洽谈自由贸易协定的“前提”。

再者,关于新会期将审议“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乙事,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两国论不再是问题了”,民进党会依据蔡英文“以中华民国宪政体制为处理两岸关系原则”的方向,修改上会期的版本,舍弃“两国论”。

此外,蔡英文回应该党“立委”欲废除“国父”遗像的反应是“要有整体战略思维”,而一位游走蓝绿的名嘴为蔡英文的两岸立场辩护,“她都已经接受中华民国了,你们还要怎样?”

民进党选后关于两岸关系的各种言论,就足以让民众惊吓不已,简直不是大家所认识的民进党。或许大家会说,政党于在野或执政的言行本来就不太一致,举世的民主政治皆然。然而,民进党的转变也太过权谋算计了,如果不是民众对蔡英文有所期待、也希望民进党能理性务实而不忍苛责,换做是国民党,早被绿营操作成“台奸”而生吞活剥了,在台湾根本没有立足之地。

绿营对政权交接期过长颇有微词,但何不换个角度想想,这段时间反而可以让民进党好好思考如何磨合执政后与大陆的互动模式,避免当家后的正面冲撞。

现在回头来检视民进党这些政策宣示及用语,与马英九及其行政团队何其相近?!建议蔡英文及民进党,现在既然拾人牙慧,上台前好好向马英九道歉,要不然就正面肯定马当局这几年的两岸政绩也可以,总不能得到好处却闷不吭声,太没有江湖道义了。

马当局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也根据“宪法”之规定,以“一国两区”为处理两岸事务的原则。当时民进党痛批是自我矮化、自取其辱,尔今为了保住政权而改口,欲将原先以“两国论”为基调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改为“一国两区”的版本,自相矛盾的态度,绿营政客们怎不自惭形秽?难道520之后,民众也要开始叫蔡英文为“蔡区长”吗?

马当局也多次提醒台湾民众及在野党,两岸关系是台湾能否顺利推展对外谈判的重要因素之一,民进党过去一再污蔑马当局只看别人脸色、毫无骨气,现在却又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湾对外谈判的前提。才不过几年光景,民进党变脸速度真的惊人,怎么换位子真的换脑袋了?

而这段“蔡英文都已接受中华民国了”的话,看似是为她辩护,无意中却暴露民进党权谋、毫无转变两岸立场的真心诚意。一个即将出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竟然对国家认同是出于政治算计的勉强接受,这才是台湾人的悲哀。

民众对蔡英文的要求其实不多,只要稳定两岸关系、不盲目躁进,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改善社会贫富差距现况就好,而不要走蓝绿对立或“台独”老路,还给台湾民众一个清静的问政空间。蔡英文应诚实面对“中华民国宪法”、好好思考大陆对台政策的因应之道。若两岸关系仍维持稳定发展,或许能为蔡英文的立场转变赎罪吧!

至于什么废除“国父”遗像或制订诋毁228受难家属应受刑罚等提案,就免了吧!蔡英文不该单纯地把问题视为“立委”问政,而应彻底检讨民进党的政治文化,才能有效遏止永无止境的政治追杀。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民进党反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