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谁在加害台湾女儿?

2016-02-25 11:08:29 作者: 邰文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统治下的台湾人,从来都不是“国民”,不适用于日本的法律,只有总督的行政命令,生杀无法,在于一人。台湾人不能和日本人同校,毕业后不能和日本人同酬,甚至当炮灰都不能享受“日本兵”的抚恤!

新年伊始,台湾的两则新闻相继而来,令麻木之人也会难安。

1月11日,曾被迫成为“慰安妇”的小桃阿嬷(阿嬷,台湾对女性长者的称呼)在屏东离世,她不仅没等来日本的道歉,甚至台湾的教科书也还不能在“慰安妇”前加上“被强迫”三字。

2月17日,在“二二八”事件期间失踪的日本人青山惠先的家人在台北打赢官司,台湾“高等行政法院”认定青山惠先是“二二八”事件受难者,判决赔偿其家人600万元新台币。

台湾媒体在大幅报道“首例外籍家属获赔偿”的同时,台湾有些政治人物仍然坚持不许在“慰安妇”前加上“被强迫”,台教育主管部门宣布3月份召集专家再讨论,决定权要等到蔡英文上台。小桃阿嬷是地地道道的台湾女儿,生于日本统治下的“台北市永乐町”,少女时代的志向是做一名老师。她19岁时被拐骗到海外做慰安妇,3次喝消毒水自杀未成。日本投降后,24岁的小桃阿嬷回到台湾,却一直得不到家人和社会的接纳,四处流浪求生。晚年白天在屏东的市场卖椰子,晚上就住在市场的铁皮屋里。小桃阿嬷因晚年站出来披露自己的悲惨过往和赴日本打官司而受到关注。在日本败诉后,她说:“官司输了,我的心没有输。”她生前表示有两个遗憾,一是日本连句道歉都没有,二是她一生没有完成中断的学业。

而她最大的遗憾应该是被自己孙辈的政治人物继续羞辱,哪怕是在死后。这些人口口声声爱台湾、要尊严、实现公平正义,可是他们给小桃阿嬷的爱、尊严、公平正义在哪里?小桃阿嬷生前一句“想到过去,足毋甘愿”,他们选择听不见!漠视不能给他们带来选票的苦难群体也就罢了,还要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加害她们。在民主多元的遮羞布下,挑战历史事实和国际共识,践踏人类良知,这些人到中国大陆、韩国甚至日本去喊“慰安妇是自愿的”试试?台湾影片《赛德克·巴莱》有句精彩台词,莫那鲁道对日本人说:如果这就是你们的文明,我要让你们知道野蛮人的骄傲!

“民主”下蛮横,“多元”里惑众,佛口蛇心,不过如此。“慰安妇是自愿的”“钓鱼台是日本的”“台湾不是中国的”“孙中山不是台湾的”……你讲历史,便骂你“封建落后”;你讲现实,便骂你“不爱台湾”;你讲国际,便除了美、日,都是不毛之地……满口尊严,却从来不告诉台湾人民这样一个历史事实:日本统治下的台湾人,从来都不是“国民”,不适用于日本的法律,只有总督的行政命令,生杀无法,在于一人。台湾人不能和日本人同校,毕业后不能和日本人同酬,甚至当炮灰都不能享受“日本兵”的抚恤!

在这样的血泪事实上,不肯在“慰安妇”前加“被强迫”,这些政治人物何止羞辱了小桃阿嬷?也羞辱了台湾,羞辱了他们口口声声说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慰安妇台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