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经济民生 / 正文

林爱玥:任志强的罪与罚

2016-02-24 12:28:51 作者: 林爱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祸从口出!一贯大嘴巴的任志强再一次因为他的言论遭致了广大网友的声讨。截至目前,微博话题#立场坚定斗志强#的阅读量已经将近1500万,而且有理由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

祸从口出!一贯大嘴巴的任志强再一次因为他的言论遭致了广大网友的声讨。截至目前,微博话题#立场坚定斗志强#的阅读量已经将近1500万,而且有理由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然而,比网友抵制对任志强来说更具冲击力的是,相关官方网站先后转发了名为《网友为何要给任志强上党课》的文章,官方的加入,让任志强终于沉不住气。

在2月22日晚上,任志强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微博公开质疑某网站,值得注意的是,一向横言无忌,喜欢四处“开炮”的任志强这次并没有指名道姓,而是弱弱的用了“如果一家网站”这样柔和的表述方式,任志强这样“服软”的态度表明,任志强的心理已经开始发虚了,但为了给自己找回面子,就像小朋友打架输了总是忍不住说让对方等着他回去找哥哥一样,他却不得不这么做,但不久,任志强删除了这条微博。

我们无法得知任志强删除该微博的真实原因,或许是“领导给我打电话”,又或许任志强自觉不妥,害怕出现火上浇油的后果,但无论如何,这种主动“认怂”的情况出现在任总身上,还真的非常微妙,“大炮”,你这是肿么了?哑火了?

自任志强在微博表态“党报不能姓党”后,很多网友呼吁开除任志强党籍,例如著名爱国网友@健康媒体王炎 就直言“留他(任志强)在党内做甚”。与网友的乐观态度相比,我持保留态度,相信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所有有背景的妖怪,最后都成功的从孙悟空的金箍棒下逃脱了……

任志强的一生是富于传奇色彩的,无论是用军机走私、行贿赵安歌事件、还是潘任美事件,任志强可谓“关关难过,关关过”(吴法天语)。特别是2013年春节前后,潘任美事件爆发,一时间满城风雨,潘任美事件成为民众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在@司马南 、@吴法天 、@平民王小石 等人连番质问和不断摆出的证据和事实面前,任志强除了最初的粗口,鲜有实质性的反击,最终,在重压之下,任志强不得已做出了连夜“赴美学习”的决定。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按理说潘任美事件顺利“过关”,任志强应该求神拜佛感谢老天保佑,并就此乖乖闭嘴,从此优哉游哉的安享自己的富豪晚年才是,可惜的是,或许任志强并不是一个耐得住寂寞的人,又或许某种力量让他注定要在前台表演,又或许潘任美事件的平安无事给了任志强更充足的底气,总之,任志强非但没有收敛,反而越发张狂,继续着自己的“推墙”言论,并且越来越没有底线。

关于任志强的“推墙”言论,我想我没必要在此罗列,毕竟网上随处可见。我奇怪的是,为何任志强如此放肆,甚至近乎疯狂的言论能够畅通无阻。习近平总书记说“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可任志强给人的感觉就是,他就是那个“特殊党员”,所谓的党纪,所谓的国法,在他面前,统统不过是儿戏。

周恩来总理曾对哥穆尔卡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不犯错误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当然也不例外,作为党员,作为“优秀共产党员”,本着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原则,任志强如果发现党的错误,当然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但任志强将党和人民说成对立关系等相关言论,显然不属于“批评”的范畴,而是要从根本上否认党和人民利益的一致性,是为了全盘否定党,否定党执政的合法性。

任志强的言论和行为让人费解,毕竟没有人亏欠他任志强什么,中国共产党就更不亏欠他什么,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地位、荣誉、金钱,甚至还有近乎没有底线、没有约束的自由,可是他依然不满足。为什么?原北京市市长助理在《请各位同志们认真思考》一文中的观点或许可以用来参考,他说:“有些人对组织的限制不满,对组织赋予的权利终将失去不满,对利用职务获取的利益可能无法保住不满,甚至对不能把国有资产正大光明变成个人产业不满!他们希望成为中国的资本统治者,成为中国的财阀领袖,成为中国的洛克菲勒。他们认为组织碍事了,认为只有借助自由、民主的名词,才能获得真正的权力。一句话,他们眼红了!”

欧阳斗的话或许可以作为理解任志强心理的一个参考,但事实也未必如此。只是任志强多年来的表现难免让人会对他“推墙”的初衷产生怀疑并引发一系列不那么好的联想。任志强说他向往“民主”、“自由”,没错,所有人都向往,但遗憾的是,在任志强眼里,似乎只有他理解的“民主”、“自由”才是“民主”、“自由”,可事实是,这个世界上,各个国家的国情不同,民众的信仰不同,民族的传统不同,“民主”与“自由”又怎么可能有统一的标准呢?凭什么任志强先生认定的“民主”、“自由”才是宇宙真理呢?如果真按任志强先生所说的那样,去照搬照抄某些西方国家的“先进经验”,谁能保证中国的不沦为下一个乌克兰或伊拉克呢?难道真的为了任志强先生的“民主”、“自由”的理想就可以去“反复试”,哪怕血流成河也在所不惜?

任志强的“罪”显而易见,无论是军机走私、行贿赵安歌事件还是潘任美事件,哪个都够他喝一壶的,但任志强的“罚”却从未有过,奇怪吗?很奇怪。任志强在其微博暗示要起诉某网站,我是坚决支持任志强先生的,我坚决支持任志强先生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名誉,只是我依然有所怀疑,当初在潘任美事件中选择“忍”了的任志强先生,恐怕不得已要再“忍”一次了。

当然,这样的设想也可能纯粹只是我个人的以小人之心度任志强先生的君子之腹,毕竟,境内的反共公知和境外的反华势力包括轮子,此刻正纷纷为他站台声援,为他摇旗呐喊,但如果任志强先生是明白人的话,就该认真思考下这些人的动机了,毕竟他们此刻的“声援”非但无助于使任志强先生脱困,相反却有把任志强先生架在火山口上烤的嫌疑。当然,有人支持总是好事,只是贵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任志强,成了轮子的“力挺”对象,任志强先生到底是该哭,还是该笑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林爱玥微博
相关推荐: 林爱玥任志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