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中国留朝女生偷晒女澡堂!染黄头发被孩子追扔石子~

2016-02-24 12:21:15 作者: Biubiubiu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现在朝鲜华人信用卡也比较普及了,在高丽饭店非实名就可以开卡,不过缺点是不能办挂失,卡里的钱只能消费不能取出来…?也是挺无语的。

在朝五年制本科留学狗一枚,说说我眼中的朝鲜。因为是留学生的缘故,专业也是朝鲜语,所以出行不需要陪同,朝鲜对留学生这个群体还是挺宽限的,基本和本地人没有差别。但是因为基本都是在平壤生活,所以看到的还是有一些局限性的。

朝鲜的货币

现在基本流通朝币、美元、人民币三种,欧元使用的很少,平壤的大部分商店里买东西基本都用美元,市场中买菜买水果的时候用朝币多些。中朝汇率大概是1:1250左右,看到别的网友回答旅行社给的汇率1:16的,旅行社真黑啊…

打击美帝主义还要用美刀作为流通货币的问题,我想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口嫌体正直(嘴上说不,身体反应倒是很诚实)”吧…朝币最大面额是5000,合人民币只有8元左右,吃顿饭要带厚厚一摞钱就罢了,平时如果买台洗衣机或者添点大件,朝币真的不方便啊。美刀方便携带而且汇率稳定,外币兑换在超市柜台或路旁的水果店等地方都可以实现,且商店的收银员基本都自带美刀朝币人民币汇率换算技能,找零经常好几个币种,让本数学白痴真真切切的跪了(°_°)…

除了美刀,朝鲜人民对美国充满了拒绝,给我们留学生的教科书上竟然有“我们胜利者往美国佬的脸上吐口水”这句话…在城市里基本见不到英文,朝鲜人也从来不穿牛仔面料制品,几乎没有英语教育。一开始语言不怎么通的时候和同学出去尝试跟本地人用英语交流,回应的全是冷漠脸(^_-)(但是现在部分朝鲜年轻人会说kiss,I love you 这种)

刚到平壤的时候和室友换了一百刀的朝币,感觉有种人生赢家的感觉哈哈。

现在朝鲜华人信用卡也比较普及了,在高丽饭店非实名就可以开卡,不过缺点是不能办挂失,卡里的钱只能消费不能取出来…?也是挺无语的。

朝鲜的交通

朝鲜的地铁票是5朝元,合人民币一分钱都不到,也算是朝鲜政府的福利设施了吧,下去的电梯很长,要好几分钟,据说是为了安全所以修在了地下50米深,可以作防空洞用。人也超级多,每次都有一种久违的春运的感觉。然后地铁站里随处可见强调意识形态的壁画。

但相比公交系统来说,地铁的人流还算是不错的…

朝鲜的出租车,基本以比亚迪为主,起步价2刀,在平壤市内的话大部分5刀以内就可以搞定,而且从来没有堵车问题,马路宽敞心情舒畅。很多司机还会几句中国话,与国内大部分司机一样愿意与你攀谈几句,非常友好。

朝鲜的城市化

平壤的市中心商业中心都在大同江沿岸,周边城市化建设还是很好的。

晚上经常和同学来万寿台这边,咖啡店,面包店,日料都有。

但出了市中心那一带居民楼就不一样了,漆刷的都很劣质,窗户上的玻璃也都是单层的,很多高层建筑的房顶用的甚至是瓦片或者是简易房的那种盖,到了晚上电力供应不行的时候路上的路灯都没有电。

朝鲜的节日

朝鲜是实行单休制的,每周只有周日歇一天,但是节日特别的多,最重要的是4.15 7.27 2.16 这种大哥二哥三哥的生日,每次都会放半个小时的烟花庆祝,其次大哥二哥的祭日啦,大哥母亲的生日啦,大哥媳妇二哥媳妇的生日啦,都放假,通通放假!表示其实还是挺开心的…不用上学还有免费节目看,留学生可以到观礼台上享受外宾待遇,前一阵朝鲜阅兵还看到了三哥和刘云山。三哥本人真的是胖啊…

有时候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是节日后的一天,以及那个周一,还是会再休息一天,单位里和商场都没有人。

我们国家节日的时候,中国大使馆会组织我们活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朝鲜通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