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假如让中国人投票,谁会当选美国总统?

2016-02-20 18:2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最近,我在美国社交网站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调查,调查的题目是“假如中国人能投票美国大选初选”。这项调查是由一个名叫马修·哈特泽尔(Matthew Hartzell)的人在知乎网站上做的。

最近,我在美国社交网站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调查,调查的题目是“假如中国人能投票美国大选初选”。这项调查是由一个名叫马修·哈特泽尔(Matthew Hartzell)的人在知乎网站上做的。马修可以称得上中国通,在美国的一个社交网站上有个颇受欢迎介绍中国的英文博客,他曾就读哈佛大学历史系,在云南居住过六年,到2015年才搬回美国旧金山做申请研究生院的准备。

首先,马修用中文向知乎读者直接提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用的是开放式初选的方式,就是不考虑党派让被调查者直接回复“支持哪位总统候选人”,收到回复的统计结果如下:

接着,马修又用中文制作了一个候选人的资料图,将他(她)们在堕胎、同性恋合法化、枪支管理和大麻合法化等问题上的立场进行了专门详细的介绍,并把开放式初选改成封闭式初选,也即更接近美国大选的方式,被调查者要先选择支持的党派,之后才能选择该党派的一个候选人。令人惊讶的是,这次调查和开始的结果迥然不同:

很显然在了解候选人的具体政策之后,中国选民的立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中国网民的“民调”结果与美国大选的实时民调之间有什么差别呢?以下列出的是美国最新民调结果。

如果大选在希拉里和川普之间进行,

如果大选在希拉里和泰得·克鲁兹之间进行,

从美国的民调结果来看,

这个对比结果和你的设想又有多大差距呢,欢迎大家踊跃留言。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搜狐网
相关推荐: 美国总统中国人投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