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越南在南海大型填岛工程被彻底摧毁:比中国差远

2016-02-19 22:31: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在南沙群岛的工程能力,让窥测中国领海和领土的中国周边国家以及某些大国瞠目结舌而噪声不断。相比之下,越南在南沙群岛所暂时抢控岛礁上的建筑却没有那么幸运了。

中国在南沙群岛的工程能力,让窥测中国领海和领土的中国周边国家以及某些大国瞠目结舌而噪声不断。相比之下,越南在南沙群岛所暂时抢控岛礁上的建筑却没有那么幸运了。 2015年4月11日卫星图显示,越南开始在中国的南华礁进行非法填海造陆行动,南华礁东西两侧填出了0.03平方公里的陆域。越南在南华礁上的填礁造陆的“成果”在2015年底被强台风摧毁。 这就应了民间常说的那句话“人在做天在看”不该自己的,老天也不会让你拿去! 越南在南海大型填岛工程被彻底摧毁:比中国差远中国天鲸号 越南在中国南华礁上建了军事碉堡,近年来,越南通过人力或者小型工程设备一点一点在南沙占据岛礁进行填礁造陆,但由于规模太小难以承受海洋环境的侵蚀。 南华礁位于南沙群岛中部,尹庆群礁东侧,无乜礁西21海里。南华礁南北长约10公里,总面积34平方公里,其中礁坪面积22.3平方公里,中间礁湖面积11.7平方公里。 南华礁上分两处建有设施,一处是两座礁堡,另一处是一座高脚屋,驻军规模估计在一个班10多人。  中国这个“陆域吹填工程”,以三大四小为核心,大约从2013年年底开始启动。其实头半年国际社会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毕竟越南和菲律宾此前也在南海有过建设岛礁的行为,对中国填海也不好说三道四。 按照惯性思维,填海造陆总得一个两个一起来,慢慢搞。但没想到的是中国的高速度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可以做到在6-8个礁盘同时作业,特别是2014年下半年忽然开始发力,建设速度明显加快。 时至今日,中国以三大四小为核心的填海计划在事实上已经基本完成,并着重强调建设岛礁的民事作用。 如今,南海第一第二大的岛礁是美济岛和渚碧岛,以2015年6月来看,分别为5.5平方公里和4平方公里。而这两个岛却都是2015年1月开始实质性动工,相当于在半年里填出了19个太平岛的面积,远超2014年。永暑岛在过去几个月已经降为了第三大岛。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新浪网
相关推荐: 越南南海中国工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