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台湾地震救援寻获一对情侣遗体 两人环抱(图)

2016-02-11 19:27: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地震:男子用身体保护女友双双遇难 搜救人员:“你已经尽力保护她了!”

台湾地震:男子用身体保护女友双双遇难 搜救人员:“你已经尽力保护她了!”(图)

 

现场
情侣现场情侣

台南市“维冠金龙”大楼强震倒塌事件,搜救行动昨进入第5天,昨日陆续寻获9具遗体,其中一对昆山科大情侣,两人在地震发生时,男友双手环抱女友、拱起双肩紧紧护住,盼能阻挡垮下的巨梁碎石,无奈双双惨遭压死,搜救人员怕破坏遗体,小心翼翼挖掘2小时,因男子双手紧箍不放,一度无法将两人分开,搜救人员忍不住鼻酸说:“你已经尽力保护她了!”才将两人松开。台湾教育部统计,遇难者中有最少17名学生,全台会于下周一(15日)下半旗致哀。

搜救人员昨持续搜救人命,维冠I栋大楼已清理完毕,接著处理被压在最下方的G栋大楼。上午8时许,搜救人员在G栋15楼石堆中发现一隻手和一隻脚,立即徒手挖开石块,发现蔡孟家的遗体已有腐臭味,明显死亡。另名搜救人员则发现蔡的大腿旁有另一隻较纤细的腿。

蔡孟家的父家母昨赶至殡仪馆,不愿相信儿子罹难。台南殡仪馆指出,蔡男因容貌难以辨识,家属希望比对DNA确认。黄若欣的父母则是从她的门牙、衣著及脚趾粉红色指甲油,确认就是爱女身分,疼爱黄女的阿嬷则老泪纵横,坚持要见孙女最后一面,令人不舍。

罹难的21岁情侣蔡孟家与黄若欣,是昆山科大同学,蔡男是电子系3年级学生,黄女则攻读时尚学位学程。同学说,两人感情甚笃,蔡男前年牵著女友的手出游,还在社交网站上po文:“手若牵著,也希望一辈子的!”当时同学还戏谑两人公开晒恩爱太肉麻,如今遭逢劫难,蔡果然谨守牵手一辈子的承诺,紧紧护住女友,希望两人一路好走。

因蔡的遗体开始腐烂,搜救人员不敢强行搬动,先用凿岩机打碎大石,再拿铲子小心翼翼挖了近2小时,赫然在蔡的下方找到黄若欣。两人面对面交叠,蔡双手紧紧抱女友,至死都未鬆手,女友则将头窝在男友胸前,搜救人员动容说:“你已经尽力保护她了。”因两人的头部遭到梁柱挤压,无法辨识容貌,特搜队员在蔡的裤子里找到他的皮夹和证件,搜救人员对着两人默念:“找到你们了,可以安心了。”然后慢慢将他们分开。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新浪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