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爆料:台湾18个"友邦"拟与大陆建交

2015-12-29 10:47:21 作者: 苏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根据非常可靠的消息来源,台湾“友邦”中已有18个“邦交国”在北京的外交部门口排队,认为如果民进党的蔡英文当选“总统”,情势会有所变化,北京有机会开门接纳。

QQ截图20151229104522

台湾“总统”大选进入最后阶段,国民党“立委”蔡正元12月28日爆料,根据非常可靠的消息来源,台湾“友邦”中已有18个“邦交国”在北京的外交部门口排队,认为如果民进党的蔡英文当选“总统”,情势会有所变化,北京有机会开门接纳。

综合媒体12月28日报道,针对民进党2016台湾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有可能重走当年陈水扁当局“烽火外交”的老路,国民党“立委”蔡正元28日爆出猛料,称台湾现有的22个“友邦”中,已经有18个在大陆外交部门口“排队”等待,一旦蔡英文胜出明年的领导人“大选”,无法稳定两岸关系,就等着大陆外交部开门,与北京方面建立外交关系。

蔡正元28日上午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记者会上说,这18个“友邦”不是不愿意跟中国大陆建交,是中国大陆基于两岸关系的诚信,认为跟台湾不需要在外交上弄得那么难堪,给台湾留点面子,即使18个“友邦”想跟中国大陆建交,弃台湾而去,但是北京外交部也不接受。

与会的前“立委”邱毅也说,前“副总统”吕秀莲与前陆委会副主委林中斌都曾说过,如果蔡英文当选,台湾的“邦交国”可能有雪崩效应。

蔡正元忧心,台湾可能很快就丧失这18个“友邦”,这对台湾的国际地位的打击是很重的,所以不要把外交关系、外交战当作两岸关系的筹码。

当有媒体询问蔡正元有关消息来源,蔡说,他不用说清楚是谁跟他说的,但大陆现在的外交部长王毅当年曾经是国台办的主任,期间对于两岸关系的事情,他与王毅曾有许多争论,后来争论变成可以互相沟通的好朋友,所以很容易从这个氛围与状况,了解两岸关系及外交上会有怎样的发展。

针对蔡正元的“台湾18个友邦等着和台湾断交”说法,绿营方面则予以驳斥。民进党“立委”李应元痛批,“这完全是恐吓牌、拿石头砸自己的脚!”他呼吁,蔡正元应把是谁跟他讲透露出来,“如果不说出是谁说的,以蔡先生发言的信用,我们不加以评论!”

民进党蔡英文辅选大将李应元指出,蔡英文到美国访问后,没有不理解、怀疑挑战蔡英文。台湾民选“总统”以来,以及20几年来的两岸协议、谅解或是备忘录,双方都会互相尊重,这不止美国肯定,日本也肯定,欧洲也没有反对声音,没有听到北京有特别反对。李应元表示,三任“总统”签署的两岸文件蔡英文都尊重,蔡解释得已经够清楚。对外的事情应该尽量跨越党派,就像他20几年前在审查外事预算时,就全力支持前“外交部长”钱复。

李应元也说,蔡正元说是国台办的人所说,希望“国台办的朋友出来,明确讲这件事”。到目前为止,如果是大陆领导人习近平讲这种话,就另当别论,如果以蔡正元、邱毅过去的发言,信用度满受到质疑,所以这点他不加以评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多维网
相关推荐: 台湾邦交国建交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