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常小兵与习总合影照样落马说明啥?

2015-12-28 11:19:46 作者: 至诚大兵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电信大腕常小兵突然落马,作为可能的最后“年末虎”,引起了舆论与坊间的高度关注。

4d353f02gw1ezf5fh8qurj20fa0a7q4a

电信大腕常小兵突然落马,作为可能的最后“年末虎”,引起了舆论与坊间的高度关注。

尽管常小兵落马,电信联通合并悬念待解,然而,我看到的却是更为精彩的一幕,那就是常小兵落马前不几天才与习总合影,可他依然照样落马。这是何等的精彩啊!

常小兵与习总合影照样落马说明了什么?请看至诚大兵我的观察与分析。

4d353f02gw1ezf5ht03u5j208z064wen

消息发布很突然,尽管落马传言飘了很久。实际上,常小兵的落马传闻,在“小道”上很是热闹,已经流传了一段时间,特别是去年底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联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常小兵的嫡系亲信纷纷落马出笼之后。可是他都还能挺立着,昨天还是栽倒落马了。中纪委网站发布的消息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纪委的通报,特意强调了其此前在中国联通的职务,这对今年8月刚调任中国电信的常小兵来说,那就特别地有味道,当是另有一番滋味。

4d353f02gw1ezf5g38vmej20dw0iiq4o

“贴金术”没有用,跟习总合影照样落马。常小兵落马后,《北京日报》旗下官方微信帐号长安街知事刊发文章认为:常小兵被查,最有趣的细节不是消息提前“走漏”,而是一则奇谈怪论被有力回击。据悉,10天前,常小兵刚刚出席了乌镇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习总视察中国电信展台时还亲自进行了讲解。于是,有人便以:“中央首长都同他合影了,证明他没事”的论调四处宣扬“正名”。至诚大兵观察看到,中央反腐败决心很大,强调一定要打好反腐败这个硬仗,因此常小兵虽然在十天前亲自给习总进行了讲解,并与习总合影,说明最高首长听你讲解并不说明你没事,反腐无禁区,只要你常小兵贪腐,就要落马,谁也挽救不了你,这是自作自受。常小兵与习总见面10天,常小兵就落马了,正是对这些奇谈怪论最有力的回击。

为官当正,清廉才能平安免落马。至诚大兵认为,官员的本分应该是做公仆,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小事中兢兢业业,“干净、忠诚、敢担当”,争做好干部好官员好公仆。中央反腐决心已定,决不允许以权谋私,决不允许搞特权,在当今反腐败风暴越来越深入猛烈的情况下,做官只能尽心工作,清廉才能平安,如果还想以权谋私,利用职权捞钱搞鬼,无论你台上多么风光无限,说得天花乱坠天地动容,你仍然是个鬼魈,时候一到,自然难逃落马,终归成为反腐的反面典型。是啊,清廉才能平安,常小兵的落马,就是说明了为官当正,清廉自然就会平安的浅显道理。

4d353f02gw1ezf5g3dshnj208o064dfw

官员搞贪腐,久走夜路必撞鬼。2月初,中央巡视组对中国联通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时言辞尖锐,称中国联通存在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等问题;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有的收受客户所送有价证券,收受贵重礼品;有的接受供应商安排打高尔夫球、外出旅游。至诚大兵注意到,中纪委当时曾在媒体上曝光了巡视反馈画面,画面中常小兵面色凝重,说明他心头有鬼,岂能轻松得了?此番常小兵周末落马,说明了一个久远的道理:久走夜路必撞鬼。如果长期贪腐却又要希望平安无事,只能是幻想罢了。常小兵的落马,恰如一副“清醒济”,但愿能够警醒那些为官掌权者。

58岁的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今年8月,时任中国联通董事长的常小兵与时任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对调,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但外界普遍认为,常小兵被立案调查,事出其在中国联通的任内。今年1月,常小兵等曾被实名举报致使8亿国有资产流失。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浪微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