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台湾选举提前结束了吗?

2015-12-24 16:46:00 作者: 终年无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本来选战就是中间选民的争夺战,这一次,国民党要找回自己的基本盘,怎么了?

67d610d1g8e3dff14be6d&690

既然是选举就有悬念,选举的看头也就在这里。但是,这一次,台湾弥漫着未选已定输赢的气氛,不仅国民党的民调数字一直大比分落后,选举场子也比对手冷清;名嘴们众口一辞地“唱衰”国民党,电视节目也一片“绿油油”。不少国民党的支持者沮丧到无语:“反正也输定了,不差我这一票,不投了。”

依照台湾的政治版图,国民党再不济,也有四成的基本盘,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比地方选举,基本盘相对稳定。但到目前为止,国民党拿出三成支持者的数字就被骂“假民调”,基本盘都去哪了?

之所以叫蓝营基本盘,就是意识形态绝不会认同民进党,中间或浅蓝会忽蓝忽绿,但基本盘会“含泪、含恨、含血”投票。本来选战就是中间选民的争夺战,这一次,国民党要找回自己的基本盘,怎么了?

不是借口,真要归结于民进党太会打选战。首先能瞄准精锐部队,其次只要第一枪打出去,各兵种冲锋陷阵,掩护配合,子弹密集得绝不放过一个。这第一战役就是朱立伦的副手王如玄的买卖“军宅案”,直指国民党的基本盘老兵及其二、三代。简单来说,“军宅”是老旧眷村改造后的福利房,只有住眷村的老兵才能分到,但当时不少老兵因为各种原因卖掉了“军宅”。王如玄买卖过“军宅”,共获利1000多万元台币,可此举并不违反台湾的法律。

但当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爆料”后,民进党记者会不断,名嘴们天天在电视广播上评论,将王如玄塑造成“喝老兵血”的权贵,什么“买卖了多少户就有多少户流离失所”、“一将成名万骨枯”、“就是他们一直在欺负你们”,一副老兵代言人、拯救者的样子,完全忘记了他们往日“中国猪”的谩骂。这招有效吗?如果复读机式地听上几个星期,而且没有耐心了解来龙去脉,王如玄便只剩下了“房姐”这个壳子,身为律师,她多年来为妇女和劳工权益所做的努力被一笔勾销。

成功地攻破了基本盘,民进党的第二战役便是打国民党“党产牌”,在仇富的社会气氛里,每天有人拿出图表来说哪块地是国民党的,哪栋楼是国民党的,把整个党塑造成腰缠万贯的权贵形象,首投族和中间选民的票自然被成功瓦解。

问题是,“打党产”引用的数字,很多是20多年前李登辉任上的数字,国民党只是发一个新闻稿了事,朱立伦也只是说:请蔡主席问一下,20多年前国民党谁当主席?这要是民进党,一下就能成功将议题扭向李登辉,并把蔡英文、民进党和李登辉“勾连”一处,攻其一点,不及其余。但是,国民党仍然天天被“党产”修理。

网上有篇文章说“国民党不懂网络”,又岂止是网络?王如玄不违法被痛打,面对媒体镜头捐出买卖房屋所得的1000多万台币,仍然被民进党照三餐骂,自家阵营无人替她出头,还避之唯恐不及;蔡英文被爆炒地获利过亿,马上一堆人出来指责“爆料不实”,只一个“地号不对”就反复强调,让人感觉真是“不实”。蔡英文别说不用捐出获利,自己都不用解释,遇到“不长眼”的记者问,居然用“下一题”傲慢以对,或者一概以“合法交易”封口。那王如玄不是“合法交易”吗?这句话王如玄自己不敢说,放眼国民党大营,也无人替她问一句。

如果赴一场高阶论坛,国民党稳拿高分;如果于败势中打一场保卫战,国民党人人自保,无将又无兵。这一场选战,一再显示国民党文化的弱点、执政的包袱、太平官的性格。

国民党是输掉一场战役,还是输掉整个战争?还有待观察。好在两党政治,等着对手太烂,自己还能重来。只是不知道这是欢喜还是悲哀。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海外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