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3位与高官交好的巨富 命运有多不一样?

2015-12-13 14:45: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相信大连实德的员工听到下面这则消息,会五味杂陈、倍感酸涩。因为通篇报道的关键词只有一个,叫“别人家的老板”↓↓↓

相信大连实德的员工听到下面这则消息,会五味杂陈、倍感酸涩。因为通篇报道的关键词只有一个,叫“别人家的老板”↓↓↓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不免多想了些,8天来,有三个大名鼎鼎的商人吸引了众多关注:徐明、郭广昌、汪俊林。接二连三抢夺眼球,倒让政知圈重新校正一下观点,原本以为互联网时代,只有BAT之类的才是明星呢。

一个走了,一个进去了,一个回来了

这三名明星一个在东北,一个在江南,还有一个在西南。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命运各不相同:在东北发迹的徐明结局如你所知,在距离出狱只有几个月的时候猝然倒下,在大连等待他的是令人难忘的灵堂↓↓↓

曾经声名赫赫的实德集团员工,没能等来掌门带他们重振旗鼓,而是如今这般景象↓↓↓

实德迁址到位于大连市中心商务区核心地段的一方大厦,原本3层的办公区,2层人去楼空

而这两天最抢眼的郭广昌,“去哪儿”是最令人津津乐道并且充分想象的一个问题。有传闻、有目击、更多的是等待证实↓↓↓

疑似郭广昌被带走的照片

最令西南这家白酒企业员工感到欣慰的,则是他们的董事长归来了。在文章开头援引的这则报道里,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汪俊林2012年12月由于卷入一桩案件接受调查”。而在消失两三年后,今年8月31日,郎酒官网挂出汪俊林给700多名新员工培训时的照片,宣告了汪的正式“回归”。今天则爆出他要让郎酒重归百亿阵营,真真会让实德的人伤感啊。

他们都攀附了啥高官

恐怕会有圈友想问,汪俊林“2012年12月”卷入的是哪一桩案子?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帮大家翻了翻当时的报道,2012年12月6日,中央纪委证实,时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当天传出汪俊林涉李春城一案,而汪俊林则告诉打通电话的记者,“自己好好的。”不过此后没几天,关于其被调查的传言再一次传来,这一次,原先还能打通的手机,就再也打不通了。

据财新报道,汪俊林与李春城颇有交集。成功带领泸州制药厂转制的汪俊林在李春城短暂任泸州市委书记时与之相识。四川官场人士称,2011年,干满两届成都市委书记的李春城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其目标直指省长一职,但2012年3月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被免职接受调查,李对十八大人事格局判断不准,开始到北京四处活动。“汪俊林跟李春城私交很好,当时也帮着他在北京跑关系,还给了他100万元,但并没有查出经济利益交换。”

而44岁猝然离世的徐明,不仅有本事在短短二十年间创造“商业传奇”,跻身富豪榜行列,更重要的是,还结识了“不简单地把他当作朋友、市长、领导”的高官,也是因为这位高官,让李春城看不清格局、汪俊仁帮忙跑动。

当然,攀附的不仅仅是副国级高官本人,还有他的家人。

这两天最热门的人物郭广昌,许多人认为关于他的传闻不会是空穴来风。毕竟官方措辞是“协助调查”,没事何来调查?他与艾宝俊等高官究竟是哪一种政商关系,等着看吧。

巨富们的生意

关于郭广昌,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12月11日刚推送过《上海滩首富郭广昌失联为何如此受关注?》(相信您已经看过,新关注的粉丝可以回复1211查看原文)不同媒体关注的角度不太一样↓↓↓

不过有一点是大家都关注的,那就是他的财富。财经媒体精心梳理出,他和复星所涉及的资本高达1804亿元!

还有他的商业触角,已经延伸到这么广阔的领域。至于把郭广昌与黄光裕等巨富相比,那都是自然的了。

就在郭广昌掀起波澜之际,还有媒体爆出徐明跟拉登家族做过生意。

工商档案资料显示,2000年11月24日,大连实德石化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金2136万美元,公司地址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青岛。其中,本拉登集团出资961万美元,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175万美元。徐明出任董事长,并担任法人。副董事长为本拉登集团的默罕默德·本拉登。

本拉登集团是沙特最大的公司之一,在全球建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恐怖首领奥萨马·本·拉登即是拉登家族成员。911之后,拉登家族与奥萨马·本拉登决裂。

刚开始徐明踌躇满志,想要在石化领域干一番事业,而最后几经周折屡受挫折。如今徐明已逝,再多梦想也无从谈起。

与实德形成巨大反差的郎酒却是另外一番景象。2002年3月,汪俊林上演一幕“蛇吞象”的资本收购大戏,将净资产6亿元的四川酒业“六朵金花”之一的郎酒揽入怀中。他押宝白酒的十年,正是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其个人财富也随着郎酒销售额的不断提升暴涨。

2009年郎酒冠名春晚,咱们看看汪董事长当年的风采↓↓↓

只是2012年命运骤变,根据媒体报道,郎酒集团在汪俊林“失联”的日子恰逢行业深度调整,郎酒在成就了10年增长30多倍的销售额腾飞之后,最终因汪俊林“失联”陷入了困境。而郎酒销售额也在2012年到达120亿后逐年下滑。而郎酒对2015年的业绩预计是60亿。

现在,汪俊林重出江湖,要让郎酒重回百亿俱乐部。倘能如此,倒是皆大欢喜。只是希望,汪董事长今后会远离高官俱乐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政知圈
相关推荐: 巨富高官命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