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两岸齐宣南海主权,早该如此!

2015-12-07 12:58: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6日被爆绘制出第一张南海地图,加上12日马英九预定登太平岛,《联合报》称,“宣示主权的意味相当明显”。

台湾6日被爆绘制出第一张南海地图,加上12日马英九预定登太平岛,《联合报》称,“宣示主权的意味相当明显”。

blob.png

据台湾《联合报》6日报道,台“内政部”官员称,国民政府于1947年公布南海诸岛位置图,当时划设的南海传统U形线,即目前台湾当局一再宣示的“十一段线”,自越南以北向下延伸如舌状,延至兰屿附近海域。如今编绘完成的南海地区地图,承继传统U形线的范围及岛沙位置,经过2011年至2015年的岛礁调查,以高分辨率的卫星影像,更加准确标示南海岛沙位置。报道称,在这张南海地图上,总计超过220个岛礁基础图资全部建置完成,每一座岛礁、暗沙的经纬位置,均标示明确坐标,同时根据颜色区别水深。台湾实质占领的太平岛、中洲礁附近岛沙都标示出来,中沙群岛的黄岩岛、东沙群岛的东沙,与台湾关系及邻近地区的位置也全都记录。《联合报》6日特别提到,大陆3年多前编制南海地图,引发各方关切。

2000年政党轮替前夕,国民党当局即调整在南海的策略,除了守军改由海巡驻守,取代海军陆战队外,包括东沙岛也渐渐改为以生态研究取代武力驻守。陈水扁时期在太平岛建了机场、码头,政策略作调整,并开始进行两阶段岛礁调查。

《联合报》称,马英九预定本月12日前往南沙太平岛宣示“主权”,这张台湾实际测绘、建置完成的东海及南海岛礁地图,“有彰显中华民国在南海主权的意义”。国民党“立委”邱文彦称,从南海小组的运作、太平岛机场兴建,到2006年起进行两阶段岛礁调查计划,终于“有图有真相”,希望未来水上、水深、水底礁盘等,都能证明南海为台湾传统领域。“内政部”称,岛礁是海陆兼备的重要海上疆土,具备海域划界的重要因素,岛礁坐标、经纬度清楚了,水上水文、水底礁盘厘清了,往外划出“领海基线”,控制经济海域,可成为台湾“蓝色领土”。

《联合报》6日称,今年“南疆史料展”展出国民政府1947年公布的官方版地图,现在台湾在南海诸岛占领地已从150多个岛沙,变为实质占领“两岛一沙”,不仅说话不能大声,战略上也只能以和平、生态为主要话语权,“在完成岛礁调查实际测绘后,扬弃过去引用的大陆坐标,才能让实质撑起形式,掌握南海议题的话语权”。文章还说,由于大陆也主张拥有南海主权,此次台湾借由地图宣示“主权”,恐将引起邻近地区紧张,甚至产生两岸意图联手掌控南海的猜测。

对此,网友怎么看:

地方大坑:两岸同胞应該有的骨气和决心。

花式赖床大赛冠军:看了挺高兴的,感谢他们还没忘了他们是中国人。

呵呵:这个不错,虚线都变成这么长了,大家都是中国人,就不言谢了。

熙风:终于不拖后腿一回了。

么么侠:无论谁丢了南海,都将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无法再忍了:这才像样,不是数典忘祖的民进裆。

hgxqqhgm :点贊,支持台湾加入保卫中华领土的事业。

御门听政 :马英九终于在卸任前出台有功中华民族的举措,时间不多了,能做尽快、尽多做,多给民进党紧箍咒。民族大义啊。

一鸣惊人:绘地图的意愿就是为了显示或表明这地方的归属,不过,凭台湾的实力,几乎是狮子开大口,似乎觉得痴人说梦,所以,如果要实现这一愿望,唯一途径就是二岸合作、和平统一! 

新竹居士:台湾当局公布1947年中华民国政府划定的南海地图显示南沙群岛所有岛礁及十-段线以内海洋权益属于中国,当时及此后卅多年无国家提出异议,主张属其所有。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才生效,不具有溯及既往的法律效力。中国政府在加入海洋法公约及此后多次声明不接受国际仲裁。菲律宾企图通过国际仲裁取得南沙群島及南海海洋权益的做法是不切合实际的。两岸联手保卫南沙群島及南海海洋权益,乃民族大义,必将载入史册!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海疆在线
相关推荐: 两岸宣誓南海主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