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莫迪:有人要推翻“共同但有区别责任”,这是不道德的!

2015-12-05 14:53:24 作者: 莫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巴黎,各国领袖们未来几天将决定我们这个星球的命运。我希望今天开幕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能够达成一项协议,以帮助我们平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把一个生态良好的地球传给子孙后代,这也是我们对未来的责任。

2014年9月,莫迪出席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呼吁各国创办国际瑜伽节,并提出练习瑜伽还有利于人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在巴黎,各国领袖们未来几天将决定我们这个星球的命运。我希望今天开幕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能够达成一项协议,以帮助我们平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把一个生态良好的地球传给子孙后代,这也是我们对未来的责任。

我也希望在这次大会上,全球各国共同努力,在责任与能力之间取得平衡的同时,在愿景与现实需要之间也能达到平衡。我们应该意识到,一些国家面对的只是生活方式和技术的选择,而另一些国家则面临着生死存亡的现实。

民主的印度是全球发展最为迅速的经济体之一。我们在尽力满足12.5亿人的需求,其中3亿人将很快可以使用现代能源,同时有9000万人将获得自来水供应。

印度文化的本质要求在于发展的可持续性。当一个孩子降生时,我们要种一棵树。从古代起,我们就把人类视为自然的一部分,而不是高居自然之上。这种观念深植于印度的古代典籍中,而且在印度大地的每一片神树林和社区林中得到长期传承。

印度也在经受着由发达国家工业化而引发的气候变化的冲击,我们关心的,是全国7500公里海岸线,是1300多个岛屿和大量冰川,这些自然馈赠维护了我们的文明和数百万无所依靠的农民。

我们将尽自己的责任。印度已经承诺,到2030年,我们将在2005年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削减33%,而且40%的电力装机容量将来自非化石燃料。2022年前,可再生能源产量将达到175000兆瓦。我们还针对使用煤炭征税,并对石油产品进行了补贴。预计新增加的森林资源将可以吸收至少25亿吨的二氧化碳。我们还将清洁河流,建设智慧城市。目前,我们正在用清洁能源替代柴油动力并建设50条新的地铁线路。

我们还将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经验,帮助小岛国和非洲国家发展可再生能源。本周一,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先生和我将共同启动一个国际太阳能联盟计划,以帮助热带地区的121个日照充足的国家,为这些国家的未通电的村庄提供用得起的太阳能电力。我们希望全世界也如此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应该是我们共同事业的基础,任何其它的不同观点都是不道德的。

发展中国家需要发展,他们在燃烧化石燃料方面需要得到公平对待。一部分国家只是生活方式受到影响,这不应挤占其它仍处于发展初期的国家的发展机会。

某些人说,当发达国家燃烧化石燃料走向富裕时,还不知道它对气候的影响。由于科学已经如此进步,可替代能源也已经出现,这些人认为发展中国家应该与发达国家共同承担同样的责任。但是,我仍然认为应该让发达国家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虽然人类已经掌握了新的技术,但是发展中国家未必拥有这些技术,而且这些技术也未必是发展中国家用得起的。

我们应该高举合作的旗帜,努力满足人类对清洁能源和健康的生活环境的需求,而不是让各国选边站队。印度将与各国政府、科学机构和产业界合作,共同促进人类迈向清洁能源时代,为人类提供方便经济的可再生能源。

除非我们检讨目前这种使地球超负荷运转的生产生活方式,否则再好的政策和技术措施也不能产生良好效果,而共同的减排任务对发展中国家而言也将是不公正的。自然资源的消耗与再生平衡时,可以供给人类所需,而消耗快于再生时,大自然将无以提供。我们的目标是必须采取措施限制化石燃料的使用并节制我们过度消耗的生活方式。

圣雄甘地曾这样教导我们:“我们应该配得大自然的信任,明智地使用自然资源,因为交给子孙后代一个健康的地球是我们的道德责任。”带着这样的使命感,我们寄希望于这次巴黎的大会,印度将为这次会议的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翻页查看英文原文。)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相关推荐: 莫迪这是责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