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为何无西方国家支持土耳其?

2015-12-02 09:51:47 作者: 丁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原以为会得到西方国家的支持,以为自己是北约国家,从而以相关条约发动对俄罗斯的攻击,以此挽回俄罗斯对其上百年的侮辱,当时,许多人认为这可能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原以为会得到西方国家的支持,以为自己是北约国家,从而以相关条约发动对俄罗斯的攻击,以此挽回俄罗斯对其上百年的侮辱,当时,许多人认为这可能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

blob.png

没有想到,俄罗斯越来越强硬,开始了对土耳其的报复,而西方国家一个个与其撇清关系,特别是其最大的主子美国第一个发声称并不知晓事件发生情况,其他北约国家也相继声音不会支持土耳其,弄得土耳其灰头土面,从对俄罗斯的强硬到不断示弱,发展到其总统终于发表声明,对此事表示遗憾。

然而,事件并未就此结束,可以想象,未来的土耳其会更加尴尬。

那么,对于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的事件,为何没有西方国家声援土耳其呢?更不用说有实际行动来支持土耳其。丁丁认为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俄罗斯的行动是反恐行动,西方国家并不想背上与恐怖组织有染的恶名。

ISIS组织是世界公认的恐怖组织,而且ISIS组织发展到现在可以说是与世界为敌,而且就在前不久,ISIS组织发动了对法国的恐怖行动,让整个欧洲陷入恐慌之中,法国也由此宣布进入战争状态,虽然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但其打击ISIS组织的实际行动,任何西方国家都找不到反对的理由,现在,土耳其却以其战机过境为由击落之,自然得不到西方国家的支持,即使是所谓的北约成员国,那也要分清是非。

blob.png

二是俄罗斯战机是否真经过土耳其领空并无明确证据。

俄罗斯战机在打击ISIS组织的路线上,是否真经过土耳其,只是土耳其一方之说,尤其是俄罗斯公布其战机经过路线图之后,实际证明并未侵入其领空,而且即使侵入其领空,按照国际惯例,也要先警告,要有一定的时间。所以,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并不专业,从根本上来说站不住脚,西方国家也无道理支持。

三是事实证明土耳其与ISIS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西方国家怎么能够支持。

ISIS组织为什么能够发展壮大,以至于能够与世界为敌,让世界陷入恐慌之中,无数事实证明,ISIS组织的发展壮大无不与西方国家有关,而且即使在西方国家宣布全面打击ISIS组织以后,土耳其仍然与ISIS组织有着各种联系,尤其是ISIS组织的经济来源包括石油贸易都由土耳其来支撑,如此之国,如果不是因为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早就会成为西方国家打击的对象,现在,竟然要裹挟西方国家来打击俄罗斯,自然无人来支持。

四是西方国家害怕激怒俄罗斯,从而让俄罗斯发狂。

现在的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处于恶化状态,而处于低迷的俄罗斯正需要一场真正的战争来证明其世界霸主地位,而北约国家中除了美国有实力对美国一战之外,其他国家都没有这样的实力,何况,西方国家同样陷入经济危机,尤其是美国拿俄罗斯也没有办法,何况,美国现在的精力主要针对中国,无力再开辟第二战场。

如果真惹俄罗斯发狂,俄罗斯有可能攻下土耳其,占领整个黑海咽喉,那整个欧洲就在俄罗斯的半包围当中,这样,会让西方国家得不偿失,何况,俄罗斯这样的主动不是做不出来,在格鲁吉亚,在乌克兰,俄罗斯就是这样做的。

五是土耳其自己实力太弱,不值得西方国家去力挺。

土耳其虽然为北约成员国,但其实力实在太弱,虽然自称是地区大国,但实际上根本就算不上地区大国,根本无力对俄罗斯有什么实际性的威胁,这样的国家,西方国家自然认为支持这样的国家只会是一种拖累,即使有条约在先,那也不会理睬。如此看来,狐假虎威的土耳其,自己没有实力,靠其主子也只能是一厢情愿,何况,现在的北约国家也是各怀鬼胎,并非铁板一块。

所以,现在的土耳其除了向俄罗斯服软,没有任何办法来对付俄罗斯,自己惹的祸只能自己背,自己没有那么大的脚,就不能穿那么大的靴。

责任编辑:翟忙忙
相关推荐: 土耳其欧盟西方国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