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小国大智慧:以色列为何不击落误入领空的俄战机?

2015-12-01 10:37:34 作者: 一地秋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以色列是全世界复仇心理最强烈的一个国家,谁要是对以色列犯下罪恶,他们哪怕是追到月球上,也要把罪犯抓到,进行审判然后处决。

以色列是全世界复仇心理最强烈的一个国家,谁要是对以色列犯下罪恶,他们哪怕是追到月球上,也要把罪犯抓到,进行审判然后处决。

以色列也是一个十分理智的国家,在重大的国际问题上,都会做出

理智的利于以色列利益的选择,他们不会因为偏执或是冲动而铸下大错。

就在土耳其刚刚击落俄罗斯的S--24之后,俄罗斯的鸭嘴兽战机误入了以色列管理的戈兰高地1.6公里。以色列空军并没有像土耳其空军那样,击落俄罗斯的鸭嘴兽战机,而是和俄罗斯战机的飞行员沟通,很快离开了戈兰高地上空,安全飞回叙利亚境内。

亚阿隆周日在接受“以色列之声”广播台采访时说:“有一点失误,驾驶员飞入我领空纵深达1.6公里。我们立即与驾驶员取得联系,他立即改变航向返回叙利亚境内”。他没有透露这起意外发生的具体时间。资料图:俄罗斯部署叙利亚的“鸭嘴兽”战机。

俄罗斯部署叙利亚的“鸭嘴兽”战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针对俄罗斯鸭嘴兽战机进入戈兰高地以色列管控的领空之后,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周日在接受“以色列之声”广播台采访时说:“有一点失误,驾驶员飞入我领空纵深达1.6公里。我们立即与驾驶员取得联系,他立即改变航向返回叙利亚境内”。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还说:为了调解这个情况,动用了俄罗斯和以色列之间建立的沟通管道。

以色列为何不击落进入戈兰高地领空的俄罗斯鸭嘴兽战斗机?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说的最清楚:

一是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境内活动,针对的不是以色列,而是叙利亚境内的IS恐怖势力。而打击恐怖势力,对于以色列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长期以来,以色列是恐怖主义的受害国之一,俄罗斯打击恐怖势力,在根本上符合以色列的利益。就如同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说的那样:“我们不阻碍他们的行动,也不干涉叙利亚境内发生的事情。他们也不影响我们飞行和采取符合我国利益的行动”。

二是俄罗斯战机是误入戈兰高地上空,而进入以色列管控的戈兰高地领空1.6公里。误入不是故意,不属于恶性入侵,以色列绝对不会因为这样一件事情,破坏和俄罗斯的国家关系。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说:“因为俄罗斯战斗机并不打算对我们进行攻击,所以没有必要自动将他们击落”。

三是俄罗斯是个军事强国,而不是叙利亚。一年前以色列曾经在戈兰高地上空击落一架叙利亚所属的苏-24型轰炸机和一架无人机,不能按照这个惯例来推测,以色列会击落俄罗斯的战斗机。在以色列眼里,俄罗斯和叙利亚有着天壤之别。

第四是俄罗斯境内现在依然有犹太人生活,以色列知道,假若击落俄罗斯误入领空的飞机,对于生活在俄罗斯领土内的犹太人,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以色列把全世界的犹太人的幸福看的和以色列7887平方公里上的犹太人的幸福一样重要。

第五是以色列人最善于在矛盾与冲突中寻求平衡与和谐,极富智慧地处理内外纠纷,求同存异,使这个是非之国在矛盾的冲突与平衡中仍保持高速发展。不击落俄罗斯鸭嘴兽战机,就是以色列在权衡之后,富有智慧的选择。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