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时政社会 / 正文

黎阳:建议成立“公知中东志愿军”

2015-11-25 11:36:14 作者: 黎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如今一群“公知”如同象打了鸡血,争先恐后闹着要出兵中东打仗。建议由“公知”们亲自出马,组成“公知中东志愿军”,把一切闹着直接出兵中东的“公知”全部征召入伍,派往中东,直接交战——说别人不行,自然是你行。既然你行,那就你上,可以了吧?

如今一群“公知”如同象打了鸡血,争先恐后闹着要出兵中东打仗。人大“公知”张鸣年初就已经一马当先:“中国应该出兵,参与打击伊斯兰国。(2015.1.21.)”如今更是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打击IS国的决议,那么,中国怎么办?外交部说,要把杀害人质的凶手绳之于法,怎么个绳法?用嘴吗?”(2015.11.21.)“现在的IS,就是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大本营,打掉了它,中国也会太平许多。那么,为何中国的国际评论员们,拼了命主张绥靖呢?老想着坐山观虎斗,当看客。中国不是看客,而是IS的敌人。”(2015.11.8.)网上类似好战言论更是层出不穷。

不过我记得以前“公知”们好象是很反战的:

——“每有国际争端,手中无权,从不知兵的一干大嘴就出来叫嚷要打,真的开打,这些人跑得比谁都快。(张鸣)

——“您当理解‘血性’不是‘血腥’,‘鹰派’绝不是出貌似强硬喊打喊杀。您当加强学习,不要再犯常识性错误。您当谨思慎行,在理性正确引导舆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冯玮)

——“将军啊,千万千万不要那么随意地高喊‘我们应该战斗’”(“一个烈士的母亲”)

——“罗援将军开了微博就‘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一溜呲牙”、“这样的军队适合这八个字: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或许我给您加四个字:叠被在行。”(@五岳散人)

——“‘我们’不是一伙的”、“感觉到危机来临了,歇斯底里地叫喊了;到现在你他妈的‘我们亲爱的人民’了;‘我们’‘我们’的,你感觉很亲切是吧?听好了,告诉你们------我们不去:我们不去打仗,因为我们没有多少什么东东要保卫的;我们不去打仗,因为我们也不想去‘保卫’你们的东东。去招集你们的子弟吧,将军!”“我们,不去,不去打仗!”(吕宜达)

——“‘韬光养晦’一百年不动摇”、“现在谁举起战争旗帜,谁要头撞南墙。”“寻找利益的会合点,开展合作,建立利益共同体,双方基础更牢固了,就可以更好处理战略问题。”“以和平发展为主题的时代,绝不能举起战争的旗帜,还要通过合作的办法来使得我们国家更加安全。”“小心,不要轻易言战,这非常重要。”“今天战争能解决问题吗?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解决了什么问题?”(吴建民)

……

从中国的利益角度看,既然疆独恐怖分子是ISIS支持的,那么打击疆独恐怖分子就是打击ISIS,就是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打击ISIS的决议,用不着舍近求远放着家门口的敌人不打而劳师以远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去折腾。如果“公知”不承认打击疆独就是打击ISIS,那就意味着“公知”们不承认疆独是恐怖主义,换句话说意味着支持疆独分裂中国。

如果“公知”说不行,非要直接出兵中东不可,那也不难——既然“公知”不认同中国政府的用兵战略、一定闹着要出兵,既然“公知”们早就宣布中国军队不能打仗、“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叠被在行”,那当然只能由“公知”们亲自出马,组成“公知中东志愿军”,把一切闹着直接出兵中东的“公知”全部征召入伍,派往中东,直接交战——说别人不行,自然是你行。既然你行,那就你上,可以了吧?以前一说打仗“公知”就说谁要打谁去打,现在“公知”要打,那自然应该请君入瓮。既然“公知”已经慷慨激昂表态“不当看客”,自然不怕出征:年纪大没关系——“老嫗力虽衰,犹得备晨炊”;是文人没关系——“公知”嘴炮天下无敌,“普世价值”赛过精神原子弹,鼓舞人心激励士气毫无问题,实在不行还可以趟地雷当活靶吸引敌人暴露火力……战场上有的是“公知”大显神通的机会。

如此既完全满足“公知”的主张又能让“公知”扬名立万办法,“公知”们该不会反对吧?该不会如自己以前指责别人的那样,试图“自己出名让别人送死”吧?该不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就是人大张鸣所说的“手中无权,从不知兵的一干大嘴就出来叫嚷要打,真的开打,这些人跑得比谁都快”的两面派兼窝囊废吧?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乌有之乡网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