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28位网络大咖跟习近平合影,谁能站前排?

2015-09-24 21:29:54 作者: 邹春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不过没关系,小编朋友圈流传的图中,合影之外,中国互联网的“大管家”鲁炜专门为习近平引荐了扎克伯格。

据说,今天最火的是认脸。

一早醒来,朋友圈就被习近平和中外互联网大佬的合影刷屏了。西雅图当地时间9月23日,习近平出席中美互联网论坛,由于时差关系论坛举行时正是我们这里的夜里。所以从一早开始,大家就纷纷玩起看图认脸。

没见过这张照片不要紧,小编找了一张合影,不知道各位能认出几个?

28位网络大咖跟习近平合影,谁能站前排?

认不全也不要紧,文末小编会送给大家一个彩蛋。

跟习近平合影的互联网大佬都有谁?

参加这次中美互联网论坛的大佬有300多人,与习近平合影的只有十分之一,机会难得。30人的大合照,除国家主席习近平及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外均为互联网大佬,中美各14人。

中方14人为:

马云(阿里巴巴)

马化腾(腾讯)

刘强东(京东)

熊群力(中国电科)

周鸿祎(奇虎360 )

杨元庆(联想)

张朝阳(搜狐)

曹国伟(新浪)

刘烈宏(中国电子)

孙丕恕(浪潮)

张亚勤(百度)

程维(滴滴快的)

田溯宁(宽带资本)

历军(中科曙光)

美方14人为:

Ginni Rometty (IBM)

Satya Nadella(微软)

John Chambers (思科)

Tim Cook (苹果)

Jeff Bezos(亚马逊)

Mark Zuckerberg(Facebook)

Steve Mollenkopf(高通)

Brian Krzanich(Intel)

沈向洋(微软)

Reid Hoffman (Linkedin)

Lisa Su(AMD)

Brian Chesky( Airbnb)

杨致远(雅虎)

沈南鹏(红杉资本)

细心一点的人可能会发现,美方代表中有两人来自微软。小编解释一下,紧挨着习近平左手边站着的Satya Nadella是微软CEO、站在习近平右侧身后的沈向洋是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两个位置都是不错的好位置。

联系到论坛背景就不难理解为何微软一家独占两个名额,还离习近平这么近。中美互联网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美国微软公司联合举办,就在同一天,习近平还携夫人彭丽媛参观了微软总部,体验全息眼镜。

谁能与习近平同站第一排?

身在中国,大家应该都熟悉“位次”这个词。跟领导合照自然也免不了位次之说,因此能站在第一排,尤其能站在领导身边都得有点本事。当然,在一堆牛气哄哄的互联网大佬中,本事要更大一些才行。

脸书、京东、思科、阿里巴巴、IBM、微软、苹果、腾讯、亚马逊,这是站在第一排大佬所代表的9家企业。小编梳理发现,这9家企业中有5家名列全球前十互联网公司之列。其中脸书排名第二、阿里巴巴排名第三、亚马逊排名第四、腾讯排名第五、京东排名第十。

28位网络大咖跟习近平合影,谁能站前排?

除此外的四家企业,大家想必也非常熟悉。小编简单介绍一下,思科是全球最大的路由器生产厂商;IBM呢,有句话叫“电脑的历史,就是IBM的历史”;微软,接触第一台电脑时你就开始认识它;苹果,现在中国的街机,其全球新增用户一半在中国。与前述5家企业略有不同的是,他们是互联网的软硬件支撑领域。

第二排的大佬们“名气”稍微差那么一点点。比如新浪、奇虎360、搜狐、中国电科,在中国互联网企业中是略逊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的第二梯队,美方企业中领英、高通、AMD、Intel相对知名度也略小于第一排的几家美企。

第三排的大佬中,中方企业偏多,且都是低调的企业如中科曙光、中国电子、浪潮等。小编还注意到有两家人气很旺的新兴互联网企业:中国的滴滴快的和美国的Airbnb。此次论坛前,Airbnb的创始人Brian Chesky曾赴北京拜会鲁炜。

谁能获得中国互联网大管家引荐与习会谈?

习近平与互联网大佬的合影一出,还有不少人嚷嚷着要算这里聚集着多少市值。前面的插图上5家互联网企业市值显示得很清楚:脸书1939亿美元、阿里巴巴1650亿美元、亚马逊1496亿美元、腾讯1476亿美元、京东395亿美元。除了京东可都是市值上千亿美元的企业。

市值最高的脸书,其创始人扎卡伯格离习近平略微有点远。不过没关系,小编朋友圈流传的图中,合影之外,中国互联网的“大管家”鲁炜专门为习近平引荐了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个人的脸书上的配图就是三个人的合照。鲁炜面带笑容地看着他与习近平交谈,照片中他本人也是笑容满满。他在脸书上说,完全用外国语言(小编觉得应该是指中文)与一个世界级的领导人交谈这还是第一次,这是他个人经历中的一个里程碑。为什么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编觉得是中文呢?因为去年10月他曾在清华大学全程用中文演讲。

28位网络大咖跟习近平合影,谁能站前排?

会见习近平后,扎克伯格谈及感受:“我一直在读习主席的著作,我知道他今天所讲的与此前的思想都是一致的。”去年年底,鲁炜访问脸书时,围观群众发现扎克伯格的办公桌上放着英文版的《习近平治国理政纲要》曾大呼惊讶。

值得一提的是,扎克伯格在脸书上特别推荐习的访美之旅(Xi’s US Visit)脸书主页。小编觉得,这应该是扎克伯格为欢迎习近平访美主动创建的吧?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政知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